一個人背包再遊歐洲(二)

【 作者: kingofu 】

2018暑假_歐洲30日_7/7(六)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到處都是運河、教堂、古式建築,完全符合我的胃口,我徜徉其間 如魚得水,走過水壩廣場,我逗留良久,有太多東西可以欣賞了,人群、馬車、鴿子、建築、街頭藝人……,光是呼吸,感受悠哉午后的氣息,就夠讓我神迷了,我在廣場邊,待了『兩罐500cc海尼根』的時間。








隨後,我走過大街小巷,來到國家美術館,普照的陽光,灑落在鮮綠草坪上,到處都是佔據一角,享受曬肉的人們,嬉鬧的小孩,歡愉追逐街頭藝人釋放出的魔法氣泡,稚氣而純真的笑聲,這幅畫面,我想真有天堂,也不外如此吧。




我躺臥下來,嗅一嗅芬芳的草味,閉上眼,感受從上而來的溫暖,搭著吹拂我身的涼意,真是完美的揉合!我不知假寐了多久,因為時間於我,喪失了意義,我徹底從時光巨輪追趕中,解脫而出,直到一陣吵雜驚呼聲。
我幽幽的張開眼睛,印入眼簾的是一片湛藍,我眨眼思索,我是在?喔,我在歐洲,我在荷蘭,我在阿姆斯特丹呀,就在美術館前草坪睡覺啊,那紛擾的人聲是怎麼回事?Holy SXXX...這是什麼情形!?裸騎!
一群人,一絲不掛,騎著腳踏車,大搖大擺,甩著經過荷蘭國家美術館!這在臺灣會上頭條吧,你能想像一群人就這樣甩過故宮或自然科學博物館嗎?荷蘭人果然率真、奔放、追求極致的自由!不只表現在吸大麻、性產業合法公開,還展現在裸騎!


水壩廣場總是萬頭鑽動,街頭藝人的表演為廣場帶來鮮豔色彩。有個裸上身的男表演者,騎著高高的獨輪車,表演丟接兩支火把、一支刀,幽默的口才,機智的反應,為表演加分很多。看了一些臺灣及各國街頭表演後,我覺得除了表演本質的硬功夫外,創意橋段、與觀眾的互動、話語表情的感染,都是好表演、好打賞的基本元素。



這位表演者,各方面皆屬上乘,最後請求打賞時,訴說著任何金額合照、10歐 簽名、20歐擁抱、50歐 I can go home with u,搏得滿堂彩,曲終人散時,還不忘繼續抖包袱,Come on everybody. Come back right now. It's not enough!我幾乎哄堂大笑, 這幽默感表現無遺。 ... 【繼續閱讀】

kingofu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一個人背包再遊歐洲(一)
從東京到日本最後秘境_知床岬
山中湖~日出逆富士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