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旅行,那些需要習慣的事。

【 作者: tina791115 】


(Zanzibar Stone Town從機場出市區花了好多時間)

1.非洲城市的交通非常非常非常亂!

我們先從德國飛往肯亞的首都奈洛比,在那邊取車後,在一路南下開往坦尚尼亞。除了奈洛比,我們也去了坦尚尼亞的大城市Arusha、Dar es Salaam還有Zanzibar島的Stone Town,基本上非洲的大城市交通都非常的混亂,鄉間則是比較順暢。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這麼亂的交通,當你在直行時,會有橫向硬闖入的大卡車以及大巴士,他們以為這樣會省下一點時間,但因為這樣的占用道路,最後反而要花上更多時間在通勤上。此外,非洲人雖然很親切,但是他們開車可是沒再跟你客氣,每次都是插入的那輛車不禮讓,搞到最後直行的人只好讓步,除了汽車外,街上也有不計可數鑽來鑽去的機車騎士,以及不走斑馬線(街道很少有紅綠燈)的路人。

還有最可怕的就是他們的圓環!Fabian自認為開車技術熟練,但是連他都不敢開入非洲的圓環道路,因為非洲人完全沒有優先權的概念,他們不管有多少車子在裡頭開,開進去就對了,所以也會造成圓環附近交通阻塞的現象。

感想:大家最好不要自行租車開在這樣的市區,因為非洲人開車滿霸道,租的車子被撞被刮壞都要自己付錢... 此外,大家在計劃前往機場的時間,或是要到下一個地點時,一定要額外多計算一至兩小時,因為交通隨時都可能變壞。

2.沒有吹風機!

為什麼我會一直提到非洲沒有吹風機這件事,其實是因為我本身很習慣把頭髮吹乾,但是現在突然天天要讓頭髮自然乾,一開始真的有點不習慣(超怕得篇頭痛啊我),不過習慣後,發現髮質也漸漸變柔順,讓我回來德國後,現在吹頭髮也不吹全乾了。

我目前在奈洛比以及Zanzibar小島的飯店有使用到吹風機外,其他大小城市的住宿幾乎都沒有提供吹風機,如果你是習慣頭髮吹全乾的人,請務必記得攜帶一個旅行用的吹風機。


(完全沒有機場紅龍柱的Zanzibar港口入境處,兩個工作窗口,到底誰先誰後已經不重要了....) ... 【繼續閱讀】

tina791115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冰島自助旅行 | 挑戰冬天歐美板塊裂縫2° C浮潛
環球背包蜜月旅行-法屬玻里尼西亞?大溪地?
德國到底安不安全?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