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Granada –格拉納達,La Alhambra 阿爾罕布拉宮的震撼

【 作者: ajtravelgrid 】


地處亞洲的我們,常常可以從電視上的戲劇中多少了解過去的歷史或文化;但是對於其他國家的文化與背景可就不是這麼熟悉。在來到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之前,我壓根沒聽過摩爾王朝的存在,也不知道主宰伊比利半島好幾百年的摩爾人,在西班牙的格拉納達(Granada)竟然留下一座如此美麗的的宮殿。


參觀阿爾罕布拉宮交通並不是難事,票才是啊。官網開放三個月前的線上購票,記得一定要購買第一種”General Ticket”才會有包含必看的納賽瑞斯宮(PalaciosNazaríes),尤其每日參觀人數有限制,所以購買時必須指定參觀的時間。


如果你是要出發前幾天才購票,有可能會遇到買不到票的情況;或者參觀納賽瑞斯宮的時段不是你想要的,這種世界級的景點建議還早點確定行程與時間購票。

La Alhambra官網
https://tickets.alhambra-patronato.es/en/


整個阿爾罕布拉宮主要分為四大區域: 納賽瑞斯宮(Palacios Nazaríes),阿卡薩巴堡(Alcazaba),卡洛斯五世宮(Palacio de Carlos V) 與軒尼洛里菲花園(Generalife),其實也沒有一定的參觀順序啦,都有看到就好!


納賽瑞斯宮(PalaciosNazaríes)

按照所預定的時間,我的第一站就是直接進入阿爾罕布拉宮裡面最精華的納賽瑞斯宮(Palacios Nazaríes)。




一進去看到的是個很古老的聯合廳(Mexuar)。隨著政權勢力的更替,這邊也有許多改建並且融入不同的裝飾,甚至有天主教時期的裝飾。除了牆壁,在納賽瑞斯宮裡頭可要多多抬頭看看頭頂上方的設計,還有兩旁的柱子。




一旁小禮拜堂(Oratorio)的窗戶是半開放設計。






接著走到中庭的地方,兩旁的牆壁上滿滿的雕刻,這跟過往在歐洲國家教堂看到的裝飾風格完全不同啊,密密麻麻的幾何圖案,即使是裝飾在不同部分,卻又可以很和諧的組合在一起。




走到香桃木庭院(Patio de los Arrayanes),中間是個長條形的水池,好像鏡面一樣反射著宮殿的倒影,加上藍天的搭配,完全對稱的景象讓人不得不佩服其中的設計巧思。 ... 【繼續閱讀】

ajtravelgrid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法國] Annecy & Chamonix – 安錫與霞慕尼,阿爾卑斯小鎮的悠閒時光
[葡萄牙] Praias Portuguesas - 盛夏光年,葡萄牙南部海灘記事
[丹麥] Copenhagen – 哥本哈根,走進快樂國度



ajtravelgrid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