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 旅途中那些說不完的故事

【 作者: anyway1229 】


人生中總會有幾趟深深刻畫在心中的旅程,總會有些讓你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日子。人生也許就是一趟最長的旅行,而在這漫漫長的日子里有人將人生旅行變成旅行人生去生活,在這旅行的人生里總是有說不完的故事和經歷。

很多時,遊記多數是展示了一個地方的美好和人性的美麗和堅強,當然也有不少不幸經歷的分享。但是一個長期在外的旅者,遇上的也豈止一兩個挫折,大部份人在長時間浪遊的過程中都嘗試過不同程度的挫敗,也為數不少的人在過程中寂寞過,被騙過,受傷過,落淚過,只是避免了過份嬌情和渲染,大部份人也會將這悲傷留給自己,讓珍貴的經歷和美好回憶送給大家。

既然這麼多挫敗,為什麼還要選擇走出去,人是太犯賤嗎?不是的,這些挫敗大多數是沒有傷害性的,最多也是浪費點金錢和時間,體力和精神。當然還有一些是有危險性的,但經歷過後可以說是人性和人生的昇華,只是有時過份的危險也不應該以輕鬆的態度去描述和渲染。總歸納起來,好的回憶總比負面多,負面的經歷也是成長的進程和經驗,最後才磨練出一個又一個獨當一面遊歷天地的獨行者。

每一個旅者無論是人生旅途還是旅行人生中都應該有他刻骨銘心的旅程,於我而言,也是有幾次對我有著重大影響的故事:-

1. 壯行-川藏人生路


這是一場一生人只有一次的衝動,以自以為壯舉的方式行走於西藏。
以單車作為交通工具,以自己的力量踏進天國 - 西藏。
因天險或人禍差點走進了死神的懷抱。
最後,以運氣及堅持挺進了夢想之都。
拉薩,但是來到了這里,發覺拉薩差不像想像中的西藏,於是隻身背起了大背包去尋找真正的西藏。
但因為銀兩有限,把可以代步的愛駒也賣掉了,又無緣坐上四驅車奔馳於荒漠大地中,
唯有靠自己一雙腳,一把口,一顆赤子之心以及一份渴望與堅持。
踏上了另一個旅途,去做另一個夢。
走過百里荒漠,看破百般紅塵。
夢,原來總有醒來的一天。
但是,每一個人對夢想都有不一樣的闡述。
做過了夢,縱然那是回憶城中的一點塵,
但這一點塵足以回味一生,影響一世。 ... 【繼續閱讀】

anyway1229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十年 - 在旅途寫下人生 (​那些魂牽夢縈的地方)
獨行西藏阿里 - 我冒犯了神山 - 崗仁波齊?
那道優美的風景 (奧利洪島溶冰期北線)



anyway1229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