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之南—波照間島

【 作者: godpig123 】

波照間島,是琉球最南端的島嶼,也是琉球王國最南的領土,深愛琉球的我,也不遠專程一遊。

此行首日我直航石垣島後,費盡苦心,順利搭上最後一趟駛向波照間島船班,心中大石放下,終於得空觀察一下安榮觀光船隻。波照間島的夏季航線觀光客頗多,大家都是一副墨鏡海灘服度假姿態。大型船空位甚多,空調也強,還有船員定時巡邏怕乘客不適,不過海象平穩,閉目養神一會便抵達琉球之南——波照間島。

小島住宿還有另一特點,便是昆蟲眾多,且體型碩大,為避免趨光性,建議拉上窗簾遮蔽。房間則乾淨整潔,炎熱夏季開上空調也能迅速降溫,免費Wi-Fi更是讓我得以將美景即時上傳。飯店人員雖僅粗通英語,仍盡力接待與我溝通,夕食、朝食分別以琉球離島常見的豬肉與魚肉為主菜,搭配豆腐與生菜等下飯,我還多點一杯琉球鳳梨燒酎,暢飲之下,竟然臉紅微醺,波照間島一照面就已讓我放鬆,並撫慰我疲憊的身心,暫停我殘破不堪的人生(茶)。

隔日我再轉至波照間島中部聚落的民宿,與濱海飯店各有千秋,不同於飯店的度假風格,民宿的確有家庭風味,不過設備也不馬虎,讓我能首次租用電動自行車,只是新手上路,連3個模式初始都不會切換,整個不上手,只感覺到起步較省力,但考量既環保且波照間島幅員又小,沒有載運重物其實仍是推薦。而一車在手,環島我有,以下便是景點簡介:

ニシ浜:
離波照間港最近的海灘,湛藍海水與雪白細沙,來此地波照間島已值了!強烈建議入住濱海飯店,享受漸層蔓延、海天一色的「波照間藍」!

波照間島灯台:

其實是座挺特別並不臨海的燈塔,潔白燈塔藏於農田之中,因此會經過高聳的甘蔗田,也是琉球離島的專屬風情。

日本最南端之碑&日本最南端平和の碑:

「日本最南端之碑」堪稱是波照間島最知名景點,海內外旅客登島必到此一遊。不過碑的風格不甚氣派,使竹富町藉紀念「沖繩島戰役」終結50周年的契機另行製作豪華版「日本最南端平和の碑」。且最南端之碑的位置其實遠離海面,還能挺進至真正的最南端珊瑚礁岩岸,但珊瑚礁石頗為「勾人」兼毫無遮蔽,行走請小心並做好防曬,至最南岸時則能盡覽波照間島白浪拍打峭壁,諦聽潮水沖刷迴盪的安詳。 ... 【繼續閱讀】

godpig123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北韓(朝鮮)平壤機場歷險記&傳說中的高麗航空
琉球之西-與那國島
德之島紀行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