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世界最大的國中國:被南非環繞的「天空王國」賴索托

【 作者: travelwithwinny 】

賴索托 Lesotho 這個國家被南非整個環繞著,是世界上最大的國中國。 該國雖然比台灣面積再小一點,卻是全世界唯一國土全都在海拔一千米以上的地方,因此也被稱為「天空王國」。 這非洲小國原本默默無名,直到英國電視節目《極速對決 Top Gear》在險惡的山路上賽車後開始得到國際的關注。 尤其短短九公里的彎形公路直接上升海拔一千三百米,真的是考驗司機的技術!


腳下彎彎曲曲的山路,難怪英國 BBC 節目《極速對決》會來這裡取景。

於是在結束阿多大象國家公園的行程後,我們開了兩天車程抵達世界遺產龍山山脈(Drakensberg)腳下的小鎮安德堡(Underberg),準備參加賴索托一日遊。 其實我們平常不是很喜歡跳躍式的出入一個國家,但非洲普遍不安全,再加上該行程有含《極速對決》比賽的公路 Sani Pass,拜訪賴索托村落以及全非洲最高的酒吧,每個人才 USD$45,所以就報名了。


位於世界遺產的龍山山脈景色壯觀,跟想像的非洲差別很大!

在山底下的 “Under” Berg 安德堡鎮
誰說非洲不會冷? 緯度跟紐西蘭差不多的南非,早上起來住宿外面的草地滿片是霜。 白天氣溫雖然是攝氏二十幾度,但昨晚可是零下四度呢! 安德堡(Underberg)這座小鎮位於海拔一千五百米,因為是在龍山山脈(Drakensberg)腳下,所以取名為 “Under Berg”。 一開始是因為殖民們在這蓋了火車站,才在 1917 年建了這座城鎮,因此歷史並不是很悠久。


在安德堡小鎮民宿的早晨,草地佈滿著霜。

我們選擇的公司是專攻賴索托的 Major Adventures(官網),除了一日遊以外他們還有三天兩夜的行程。 賴索托這個國家很封閉,經濟上都一直依靠南非,是世界上倒數第二十七窮的國家。 直到近期來才有國際品牌(例如 GAP)在這邊生產衣物外銷到國外,不然一般老百姓都是以農業務為主。 其實南非的龍山山脈本身也是個值得花時間的景點,只不過在有限的時間下我們選擇到賴索托看看。


南非政府規定車子一定要是四輪傳動才能開往 Sani Pass。 ... 【繼續閱讀】

travelwithwinny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澳洲】南半球雪梨跨年:台幣三千三,高 C/P值門票教學
【尼加拉瓜】滿月下的深夜健行,挑戰活火山 Telica 特利卡火山
【古巴】黑道,賭場,政治明星:Hotel Nacional de Cuba入宿古巴世界遺產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