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七日遊之七--峨眉山

【 作者: motovb 】

峨眉山地圖很複雜,讓我用簡單的描述:山腳--報國寺,山腰--萬年寺, 山頂--雷洞坪、金頂。這三個點是需要坐車的,到達每個點之後還是有很多路可以走。

繼昨晚問到的第一班車是5:30,所以今天原定4:50起床,沒想到4點就聽到其他導遊來敲別人房間的門,叫很大聲,我就起床了,本來想洗個澡,結果房間沒熱水。於是先繞到峨眉山客運中心看看情況,發現第一班車是6點,下一班是6:30,趕緊回房間準備退房吃早餐,吃了一碗牛肉麵:$15。順利買到車票跟門票,也遇到了福建茶老闆們。


我們決定的路線是直接先到雷洞坪,也就是最高的車站,先玩金頂,之後再看有沒有時間玩半山腰的萬年寺。坐的是小巴,大概有20個人左右,開車師父是一個年輕小伙子,穿著球鞋,很有活力的樣子,就是左前方那位。


來說說峨眉山的屬性,海拔為3079米,光看數字,應該不知道是什麼感覺,讓我來解釋一下,台灣陽明山最高為1625米,我兒子三歲,大概是97公分,我估計我到80歲的時候,應該還有185公分,所以如果我們把陽明山看做3歲小娃的話,峨眉山就是一個80歲的老頭兒了。我估計大家聽完應該還是不知道什麼意思,我用一個更簡單的概念講,就是2個小時車程+100分鐘山路的概念。

上了車應該是要準備補眠的,畢竟還有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但隨著旅程的開始,我才發現峨眉山是一個不簡單的地方,各位如果提到峨眉你們會想到什麼?峨眉派?普賢菩薩?我自己是想到了滅絕師太,想去看看有沒有倚天劍,但應該早就被劈斷了,如果有一把完整的,我敢肯定的說它是假貨。

經過這段旅程,我才發現峨眉山的名產不是靈猴,也不是峨眉派,其實是賽車手師傅。我相信再過幾年之後F1賽車手冠軍應該是來自四川省...峨..眉...山。頭文字D裡面的水溝蓋過彎已經沒什麼了,這裡的師父用的是逆向車道過彎,如果是左拐就算了,因為這樣路徑比較短沒什麼了不起的,厲害的是,它是右拐的時候使用對向車道過彎的,要使用這招,除了要有驚人的膽識之外,還要有高超的技術,我第一次看到之後覺得嘴巴苦苦的,還在懷疑我是不是膽囊破了呢!第二招是並行尬車,這招其實在平常也沒什麼,但難就難在峨眉山上山道路其實只有一線道,所以當賽車手師傅使用這招時,我還以為他要跟台北公車一樣,跟旁邊的司機聊天。但一喵右邊的賽車手,不對,他竟然露出鄙視的眼神,FUCK,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們現在是在逆向車道上啊,你煞車讓一下會死喔~在經過了三秒的競賽之後,右邊賽車手總算認輸了,我們成功切回到正常的車道,我趕緊檢查褲下有沒有多了一包Orz。在賽車道開了兩個小時左右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這裡我要更正一下峨眉山的概念,是賽車手2個小時車程+100分鐘山路的概念。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