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從來不是一個人|克羅埃西亞自由行

【 作者: Rookie girl 】

今年夏天,我規劃了一場克羅埃西亞及斯洛維尼亞的自由行,前後約16天。


因為熱愛山海的緣故,這次安排的住宿跟景點都在海邊、島上或山上。

從倫敦過境巴黎,再轉機到克羅埃西亞的南部古城Dubrovnik,一路往北玩,最後在斯洛維尼雅收尾。


〈金黃色古城- Dubrovnik〉



如果要用顏色來代表城市,Dubrovnik這座城市就是金黃色的。屋頂整排橙色瓦片在夕陽下更加耀眼,幾世紀以來的石板路,早被往來的人們磨得光滑發亮。這裏原本就很受鄰近歐洲國家喜愛,近幾年因為HBO影集《權力遊戲》而更受歡迎。DBV應該是克羅埃西亞消費最高,觀光業也最發達的地方。面向亞德里亞海,跟義大利遙遙相望,每到夏天就充滿來自義、法的旅人,飲食可能因為地緣關係也與義大利很相似。

走上古城的樓梯,馬上聯想到劇中Cersi在走Walk of Shame的那段劇情,也不時聽到旅客透過手機播放《權力遊戲》的主題曲。




在DBV的第二天遇到一個來自瑞士的旅人,我們決定一起去離本島約15分鐘船程的Lokrum島半日遊。這個島是無人島,禁止任何人在島上過夜、露營。島上有很多孔雀與兔子,還有一個裸泳區。我們繞島半圈後在一處無人的岸邊游泳、浮潛。亞德理亞海是內灣型的海,因為沒有洋流影響,在這裡游泳超級輕鬆又舒服,不用擔心突如其來的大浪把你滅頂,也因為沒有大浪的攪動,水質清澈見底。我們在夕陽時分看著被曬成金橘色的對岸放空,再慢慢走回碼頭搭船回DBV。







除了古城,DBV必去的景點就是瞭望台。在古城附近搭纜車往上約15分鐘可到達纜車終點,這裡有一間景觀餐廳。我們蓋著餐廳提供的毛毯一邊喝著熱可可,一邊欣賞這個半島的夜景。其實DBV附近有幾個小海灘,但是都充滿遊客,所以我決定問一下當地人有沒有什麼推薦的神秘海灘。服務生貼心地寫了一張小紙條,上面列了2個不知道怎麼發音的名字,隔天我們選了其中一個海灘去。




這個距離DBV大約35分鐘車程的海灘好像真的蠻神秘的,因為太偏僻,連Uber司機都説沒聽過這個地方。下車之後我們沿著斷崖走了大概10分鐘,出現非常壯觀的景色,而路上沒有遇到任何人。我深深覺得克國的地形跟南義十分相似,特別是陡峭的懸崖和岩岸地形。轉過好幾個彎後美麗的海灘終於出現。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