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世界七大工程奇蹟:Panama Canal 巴拿馬運河

【 作者: travelwithwinny 】

巴拿馬運河 Panama Canal 是許多人對中美洲最底端的國家— 巴拿馬唯一的印象。 學生時期這個名詞不斷在教科書出現,也聽說過它對現代經濟貢獻,不過真正了解它為什麼改變全世界的人並不多。 想想以前船隻如果要從美國東岸到西岸,需要一路航向世界底端— 阿根廷的烏斯懷雅再繞上來。 而打通巴拿馬運河意味著太平洋可以直接連接到大西洋,航線從兩萬多公里降成八千多公里!


雖然巴拿馬不是只有巴拿馬運河可以參觀,但卻是必去景點!

巴拿馬運河的出現,不只減低運輸成本,也打通全世界的經濟動脈。 不過船隻通過運河的速度很慢,大約需要八到十小時才能經過全長 87公里的運河。 也難怪網路上的評價普遍寫著: 「雖然看貨船經過很無聊,但親眼見證全世界最偉大工程之一還是很感動!」 也難怪巴拿馬運河跟先前去過的伊泰普水壩巴西與巴拉圭共有)同樣被譽為「世界七大工程奇蹟」!


巴拿馬運河全長八十七公里,但最多人參觀的就是 Mirafores Locks 觀花船閘。

如何參觀 Panama Canal 巴拿馬運河 ?
許多人特地來到巴拿馬這個國家就是為了參觀巴拿馬運河。 巴拿馬市是拉丁美洲第一個跟 Google Map 合作的城市,所有的大眾交通只要上網查即可搜尋。 只要搭乘捷運前往 Albrook 通運總站,接著再搭乘公車到 Miraflores,即可參觀船隻從觀花船閘(Mirafores Locks)通過。


巴拿馬市的地鐵與公車都很有歐美國家的水準,完全不用怕會搞丟。

不過要提醒大家,船隻可不是全天候都有穿過觀花船閘唷! 由於運河運作的方式,船運輸的方向可是上下午相反。 因此通常早上最後一隻船隻經過是大約早上九點半,而下午兩點多則又重新開始。 如果在這中間的時間點去的話,可能什麼船都看不到! 不過這邊有些餐廳以及咖啡店可以供旅客解饞(雖然種類不多),但卻有個小電影院以及博物館讓你更了解 Panama Canal 巴拿馬運河 。


由於巴拿馬運河帶給巴拿馬極大的收入,觀花船閘 Mirafores Locks 的旅客中心正在擴建中。 ... 【繼續閱讀】

travelwithwinny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非洲】世界最大的國中國:被南非環繞的「天空王國」賴索托
【澳洲】南半球雪梨跨年:台幣三千三,高 C/P值門票教學
【尼加拉瓜】滿月下的深夜健行,挑戰活火山 Telica 特利卡火山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