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磯山摔馬記

【 作者: bluefoxing 】

這回來科羅拉多,難得有一天可以出去玩,決定跟女友開車到洛磯山脈裡的Beaver Meadows Resort Ranch,去騎馬。



第一次跨上高頭大馬的馬背,那種居高臨下的壓迫感真是夠酷的,你可以感覺得到那種迫力,那種生命力,而且你也很清楚的感覺得到,這萬一要是摔下去可不是好玩的……

不過我很快就習慣了馬背上的感覺,基本上就是隨著馬背的起伏擺動,讓自己的身體跟隨那個律動去平衡。爬坡的時候身體往前傾一點,下坡的時候身體後仰,腳蹬緊來保持平衡,沒什麼大不了嘛。

我們一行三人包括教練,騎著馬在樹林裡,沿著登山步道漫步。



教練不時指指山道旁的樹,告訴我們哪些是熊抓的痕跡。



一開始還很緊張的警戒四周,生怕有熊突然從林子裡竄出來,但摸摸跨下這匹馬兒巨大堅實的肌肉,便又覺得沒啥好怕的。

就算熊來了,咱們還有無敵馬腿可以落跑呀!

就在我差不多習慣了騎馬,然後開始拿出手機來自拍的時候,事情就發生了……



我們走到一個比較開闊的空地上,正在拍照,突然,我跨下這匹一直都很溫馴的,總是小碎步在山道上漫步的馬兒,瞬間加速在空地上狂奔起來。

當時的我完全沒有準備,只顧著調整手機的錄影效果,很大意的放開了韁繩。牠一加速,我立刻身體後仰,幾乎要落馬,勉強腿一夾用腰力頂住,眼前的世界突然進入了加速世界。

真的不誇張,那好像是漫畫的速度線效果,眼前的景物飛速倒退。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那股身體向後的作用力實在太大,根本沒辦法往前伸手去抓住韁繩。

那一瞬間感受到的不是害怕,反而立刻進入一種全神貫注的精神狀態,那應該就是人類的求生本能吧。

我沒有在馬背上支撐太久,這該死的馬一下子就衝到林間空地的邊緣,來了個急轉彎,我就這麼被甩了出去。

總算還記得教練說的,腳沒有卡死在馬鐙裡,我順勢讓身體脫離馬背,在空中飛了一會兒,撞到一棵樹,然後就落地了。

起碼避免了被馬拖著繼續跑的命運。

我現在還能坐在這裡寫下這個驚魂記,就表示我還活得好好的,但在那當下,可真他媽夠驚險的。 ... 【繼續閱讀】

bluefoxing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越南水鄉芹苴】追憶似水年華
《另一個母校》湘南海岸一日
《青春.18 x 2》日本慢車流浪記



bluefoxing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