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Huacachina,一場浪漫的沙漠受困記

【 作者: Nanncy 】

秘魯第二站,來到Ica。驅車前往Huacachina, 一個沙漠中的綠洲小鎮,位處Atacama沙漠的延伸,堪稱世界最乾燥的地區之一。而那晚,我們就被困在這片無邊無際的荒漠中。

路過飛行傘店,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朋友不甘於和一般觀光客一樣,千里迢迢來到沙漠,卻只體驗滑沙(體驗過後,覺得滑沙的刺激度不高)。正巧路過一間飛行傘店,十分有興趣,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決定下午就去飛。而我因之前已經玩過,想省旅費,便只陪同朋友去,替她紀錄在沙漠翱翔的英姿。

駕駛招呼我們上車,跳上沙漠越野車,身後坐了一家東歐人。幾個打扮率性的男生,在車子發動不久後,跳上車,掛在車子旁,拉著欄杆,一路駛進沙漠。明顯地這輛沙漠越野車十分老舊,一旁不時有別輛呼嘯而過的車,我們的車在沙漠中「ㄊㄨ~ㄊㄨ~ㄊㄨ~」地行進著。雖然沒有飆沙的快感,卻也蠻樂在其中的,搭得津津有味,貪心地希望能因此在沙漠多待一會兒。

準備妥當後,駕駛招呼我們上車。

打扮率性的男生,站在車外,拉著沙漠越野車的欄杆。

白晝的沙漠炙熱無比,穿了短袖,仍汗流浹背。沙漠不好走,走一步滑三步,鞋子裡堆滿了沙,腳底凹凸不平的。突然朋友從斜坡上滑了下去,找不到地方爬上來,連走帶爬地,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回到原處。

坐擁寧靜,欣賞沙漠夕陽。

換了幾個地方,終於找到風刮得恰當之處,適合飛飛行傘。那是一處致高點,可以眺望整片沙漠景觀,一望無垠,好不壯觀。在他們準備裝備時,我靜靜坐在沙漠裡,除了遠處傳來滑沙的尖叫聲,四周安靜無比,還不時想著小王子的故事,幻想在沙漠中看見一遍玫瑰花叢。

白晝的沙漠(1)。

白晝的沙漠(2)。

白晝的沙漠(3)。

白晝的沙漠(4)-飛行傘在沙漠撐開的模樣。

對於沙漠的夕陽,我有很多想像,深信會有獨樹一格的美。此時太陽正漸漸落下,碩大的太陽,散發出柔弱的光芒,卻依然刺眼。又圓又大,就卡在沙漠的稜線上,天空成了又紅又橘又紫的顏色,染得好美,有如仙境。

準備飛行傘裝備時,太陽正逐漸落下。 ... 【繼續閱讀】

Nanncy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祕魯Salkantay trekking,登上人生新高峰。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