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大馬九寨溝(FROG HILL/BUKIT KATAK)-帶著危險的美麗之境

【 作者: happy_fish319 】



來檳城兩天三夜,有關大馬九寨溝的行程,其實是我跟朋友兩個女生一直很摸不著底而且有7成機率會砍掉的行程。

要去大馬九寨溝,光是交通就夠我們煩惱的了。

本來想著要租車自駕前往,但說實在跟台灣不一樣的駕駛方向,且我跟朋友一個剛拿駕照,一個拿很久但沒上路過。

估狗一下從檳城到大馬九寨溝的距離,這實在是不是我們兩個可以租車自駕前往的。

所以在檳城三天兩夜的行程,我們對最後一天的安排,一直在升旗山以及大馬九寨溝之間徘徊著。

直到無意間跟一位GRAB司機聊天,大馬九寨溝之行才見到一絲曙光。(順帶一提,在檳城叫GRAB真的是方便極了)

總之,這個司機因為算自己有在經營包車的生意,他也沒去過大馬九寨溝,加上看我們滿想去的,他也答應要帶我們驅車前往大馬九寨溝。

於是9月25日早上八點,我跟朋友就開始前往大馬九寨溝的旅程。



開到一半時,還遇見了猴子在馬路中央,以前倒是遇過牛、羊在路中央,猴子的話我真的是第一次遇到。

司機大哥雖然沒去過大馬九寨溝,但他也是很盡責的上網查了路線圖,正如網路分享的那樣從汽車修車場旁邊進入,過了大約六分鐘的紅土泥濘路,就到了目的地。



下車的時候有看到另一台車,抵達的時候快九點左右,想不到這麼早已經有人到了。





上坡路上其實是沒有路的,完全靠自己開闢,踩著比較平穩的地方,一步一步往上走,有時候還得手腳併用。

順帶一提,司機大哥滿可愛的,他還帶了一把傘,說是怕危險可以當武器,另外也可以當登山杖。

他聽人家說來這個地方一次就得丟掉一雙鞋,所以他就穿了沒有包住腳跟的涼鞋,我跟朋友都穿著運動涼鞋所以不會很難走,但建議要來玩來拍照的,至少要穿可以固定在腳上的才不容易打滑。

這個地方有兩個小山頭,或者是小峰,總之我們先爬上了靠近停車位置較近的那一個。

這時的天氣還算涼爽,只是雲層有點厚,陽光也沒這麼強,光是在第一個小山頭,我們就拍照拍了十幾二十幾分鐘。






拍了一圈後,我們攀上另一個小山頭,一爬上來,就看見了更美的美景。 ... 【繼續閱讀】

happy_fish319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一個人的京奈旅遊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