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與辛特拉 一次滿足葡式經典與浪漫童話

【 作者: wilhelm 】




里斯本是葡萄牙首都,也是歐洲最西邊的首都。里斯本是南歐的熱門旅遊景點,加上較低的物價,讓各種遊客都更能進一步享受這座城市。我個人會建議里斯本停留三天兩夜或四天三夜,然後用其中一天去辛特拉看童話般的佩納宮(Palácio Nacional de Pena)。




-里斯本商業廣場。又稱宮殿廣場,原址是毀於大地震的里韋拉宮。


里斯本是世界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比倫敦、巴黎與羅馬都早建城。在西元711年起被摩爾人佔領,直到1147年才被阿方索一世重新奪回為止。 將近五百年的摩爾影響在今日的里斯本市區依然可見,如聖喬治城堡與阿法瑪區。此後大航海時代因為從巴西運來的黃金與行經非洲到印度的航線,讓里斯本乃至葡萄牙達到發展史上的巔峰,十六世紀時甚至可以說是里斯本的黃金時代。隨著貿易香料、奴隸、糖和布料等貨物而帶動的經濟起飛,也開始了里斯本的建設,葡萄牙風格的歌德建築更在此時期大為風行,著名的貝倫塔(Belém Tower)即是此類建築的代表。




-葡式歌德樣式的貝倫塔原是座堡壘燈塔。




-發現者紀念碑。 葡萄牙15-16世紀航海史的象徵,此時的航海者皆由此地出港。碑上人像亦是此時期的重要人物。




-摩爾人所留下的堡壘,後來則成為葡王的宮殿。


然而隨後在1755年的大地震摧毀了85%的里斯本建築,隨後的大海嘯更是直接打入了里斯本港,總共造成了約四萬人因此喪命。但摧毀也是重生的契機,里斯本在之後的重建中重新建設了棋盤式的市區、寬廣的大道與眾多的廣場。今日走在里斯本的平整的寬廣大街上也感覺相當宜人,連接城中高低區的聖胡斯塔升降梯(Elevador de Santa Justa) 、Bica電車與旅人最愛28路電車除了是好用的運輸工具外,更是里斯本獨具的特色。



-經典的Bica纜車,是連接里斯本高低城區的運輸方式之一。




-大地震後的里斯本市區重劃,出現了許多像Rossio廣場的廣場設施。




-商業廣場原址是在毀於地震的宮殿。









-剛從纜車站出發的纜車。 ... 【繼續閱讀】

wilhelm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大航海的起點 西班牙塞維亞
倫敦跨年煙火攻略
一揭倫敦神秘面紗 Open House London攻略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