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事 ‧ 神奇的復活節島

【 作者: celiamws 】

復活節島被譽為其中一個世界上最與世隔絕的島嶼,只有百多平方公里的小島座落於南太平洋中間。 雖說是智利的領地,但由首都聖地牙哥坐飛機到復活節島要六個小時!



復活節島最聞名的一定是神秘的摩艾石像 (MOAI),它們以各式各樣的姿態散佈在島上。 最高達十公尺重數十噸的石像來歷至今依然是個迷,而摩艾們每年吸引各地觀光客飄洋過海來到這小島。

飛機降落後我就跟著其他人往前面的木屋走,一群穿著民族服裝的人在唱歌跳舞歡迎我們,原來木屋就是機場客運樓,拿好行李後民宿的車子也來接我了,司機還送我一個歡迎花圈。





雖然聽說島上物資昂貴,沒帶什麼物資的我還是只能去餐廳吃午飯順道逛逛。身在地球最大海洋的中間,吃魚是必須的吧! 我點了一個看起來正常的Fish Fillet with Shrimp sauce,結果那理應只是醬的蝦子舖滿整個魚排,而且那蝦子就是我們平常在當主菜的大隻蝦子。 食物當然是十級的新鮮,而我更嘗試了人生第一次被海產橕飽。與我的老家相比,餐牌的價格還算可以,肉類稍貴,但這碟魚排絶對超值。



隔天參加了一個半天團,渴望能多了解這個小島及摩艾的背景。 導遊開車帶著我們東奔西跑的去看站著、躺著、大大小小的摩艾石像,也把復活節島的文化興衰娓娓道來。 認識後更讚嘆島民的智慧,這些巨型摩艾從十世紀已陸續被建造,風雨不改屹立在島上見證一切。





其中一名女團友是位德國背包客,因為一些原因就展開了為期半年的流浪生涯,與這位活像《Eat, pray, love》的女主角交談,讓當時同是祼辭中、而且對未來有點徬徨的我帶來說不出的衝擊。

導遊帶我們來到一個海邊,告訴我們復活節島曾是一個神聖的祭祀場地,島上所有充滿靈性。 他讓我們觸摸海邊的一個石頭,說是神奇的幸運石,觸摸後就會有奇跡發生。 午後奇跡(XD)果然發生了,雲層開始累積,然後下起大雨來。 不得不說復活節島的雨下得又大又急,打在身上好痛。 如果我們平常見到的雨點是泰國米的大小,那復活節島的雨點就是印度米。 ... 【繼續閱讀】

celiamws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西伯利亞 ‧ 鐵路傳奇
令人心生敬畏的美國大峽谷
西藏限定的「在路上」旅行



celiamws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