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南九州租車自駕輕鬆上手。相關注意事項

【 作者: hry 】

有了上回日本沖繩租車自駕經驗後,對於帶小孩自由行的旅人來說,應該會愛上那想移動就移動、想休息就休息,需要停下來換尿布走走散步就可以停下來的自由感。


*開車上櫻島渡輪

對於日本租車自駕,原本也是會有點擔心的,畢竟是右駕上路,整個駕駛座位置和控制表都是和我們習慣的方向相反,不過如果有足夠開車經驗的朋友,稍微適應一下就可以了。只要小心謹慎,就可以享受到自駕帶來的方便性,所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南九州租車自駕注意事項,希望你也可以自己來玩的輕鬆愉快喔~

1.辦理駕照日文譯本

想在日本開車前,當然就是要在台灣的監理單位辦好駕照日文譯本。有些人也許會以為要帶著國際駕照才能在國外駕車,不過在日本就是顛覆你的概念,需要準備的是駕照日文譯本、護照及台灣的駕照正本。有注意到嗎?台灣的駕照正本也是需要帶的喔!

在台灣監理單位辦理駕照日文譯本很簡單,需要準備的是 1.身分證正本 2.駕照正本 3.費用 100元。不過,你的駕照必須要在有效期限內,台灣駕照在中華民國102年7月1日起,已經不再設定使用期限,不過我們早期就有駕照的人,原本駕照正本上面還是蓋有有效期限,基本上都已經過期了,所以要去申辦日文譯本時,萬一你的駕照已經過期,就必須另外再多準備一張一吋照片,先將駕照更新。(費用 200元)


*駕照日文譯本

剛剛提到,千萬記得要帶台灣駕照正本過去喔!因為他們同時間會檢查台灣駕照正本,萬一沒帶的話,他們也不會給你租車的阿!!

2.規畫行程決定取車還車點

出發前當然要先好好的規劃一下行程,南九州的範圍其實還滿大的,從鹿兒島到宮崎開車也需要 2個多小時,往南的指宿也要約 1個多小時的時間,外出旅遊方便、省錢應該是大家最在意的,所以要省錢的話,記得鹿兒島還有路面電車可以搭乘,所以我們考量到租車還車方便性及價格後,最後決定前兩天先以路面電車為主,之後從鹿兒島中央車站租車,鹿兒島空港還車。(不過因為華航取消了回程行班,所以後來只好變更為宮崎機場還車,甲租乙還需要花更多錢) ... 【繼續閱讀】

hry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我看到的紐西蘭。紐西蘭印象分享
第一次日本沖繩租車自駕就上手。租車自駕經驗分享
日本 Akachan 阿卡將。嬰兒用品超好買



hry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