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莉莉張 】



Q:去日惹旅行的原因?
A:因為沒有去過,所以想去看看。
_ _ _

對我來說,生活的容易與困難可說是兩面刃,容易的生活也容易讓我陷入單調的漩渦,穩定、簡單,好像萬物都向著陽光溫柔傾斜,享受舒適圈帶來的一派輕鬆,卻也把生活裡彌足珍貴的好奇心及冒險精神都悄悄吞噬。不再寄望自己做不到的事、也不再苛求自己去承擔未知的風險,只在夜深人靜時想起過往的衝勁,偶而感到些許迷茫。

現在的樣子,是自己喜歡的嗎?

至於困難的生活,好像很自然就和疲憊勾上邊,生活的坑疤久而久之把耐性磨成針,那個銳利的針頭朝向世界、也沒放過自己,不滿意、不開心慢慢成了惡性循環,這樣的生活也許註定和成就感有著同生共死的基調,異常的精彩與夢幻讓人捨不得睡去。但當靜下心的時候忍不住自問,畢生追求的,莫過於是打從心底的安定與踏實阿。

於是在努力取得平衡的節奏中,這樣徬徨又愛想東想西的我,決定踏上日惹的旅行,去看看自己沒去過的地方、去試試自己沒做過的事,哪怕只是幾天的小跳脫,都希望能讓自己深刻去感覺時間、世界還有自己,都一刻不停得呼吸著。


_ _ _

Q:你聽過日惹嗎?

初次聽見日惹,腦中竟是一片空白。

婆羅浮屠、普蘭巴蘭、默拉皮火山、麝香貓咖啡...,日惹距離台灣約2,253公里、時差為一個小時,先不提上述的專有名詞,問題也許該提高至上一層次:印尼,我們對印尼的認識又有多少呢?



感謝版上諸多的印尼攻略讓這趟旅行得以順利完成,此篇文章純粹想分享這趟去日惹的幾個景點、小攻略,還有一些心情隨筆。

印尼是個多元的國家,日惹更是集結多個宗教、文化及歷史精神的城市,目前台灣直飛印尼的航點只有首都—雅加達以及知名渡假勝地—峇厘島,本次我的旅行是從台灣出發,經吉隆坡轉機抵達日惹,再從日惹飛往巴厘島,最終再飛回台灣(全程搭乘亞洲航空)。

其實有點勞頓,但日惹、巴厘島真的都非常值得推薦旅遊喔!
_ _ _

■ 普蘭巴蘭

Q:你有看過印度教傳說相關的故事嗎?





普蘭巴蘭是東南亞最大的印度教寺廟群,大約建造於公元10世紀、於1991年入選聯合國世界遺產,三座主廟分別供奉三位印度教主神:濕婆、毗濕奴及梵天,2006年爪哇地震有造成毀損,但整體寺廟群仍然非常震撼。 ... 【繼續閱讀】

莉莉張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蒙馬特 | 巴黎
殺手的最後假期 || 比利時布魯日
假文青快閃河內



莉莉張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