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風情-摩洛哥篇(前言) :簡談交通】

【 作者: Forever Friend 】

很多人想起地中海,就只會想到陽光與海灘的小島及歐洲海岸,但別忘了其實這片海洋還包含了北非大陸。

「被北面的歐洲大陸、南面的非洲大陸以及東面的亞洲大陸包圍着,東西長約4000公里,南北最寬處大約為1800公里,面積251.6萬平方公里,是地球上最大的陸間海。」
(引述﹕維基百科)

除了最大,地中海也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古老的海域(另一個就是娃娃也遊歷過的北極圈),因為人類必須靠水生活,無論是漁業或是畜農都是水為源,所以找尋生活範圍也會跟著水走。 也許亦是這樣,造就了地中海自古繁榮及為兵家必爭之地,在這海域的四周大陸都有著最古文明。

古文明談起來一匹布也不夠,本篇遊記系列主要漫談摩洛哥,更深厚的人類文化就留待後面其他幾篇不同地中海國再來細訴。

摩洛哥(英語﹕Morocco,阿拉伯語:المغرب)據說已經有40萬年的歷史,考古資料顯示最早的居民是 巴巴人(Berbers又有譯為柏柏爾人),有關這個摩洛哥最早的原民族,更多他們的文化在撤哈拉沙漠的遊記再詳細描述。其他歷史資料在不同城市的遊記中再介紹吧!

說做「前言」就是入門,就由交通談起,如何進出摩洛哥?



航空
由於位於非洲最西北面,幾乎就是一個海角,也可以說是距亞洲最遠的一個北非國家,所以無論從哪裡出發,來此最主要交通一定是飛機。

摩洛哥都有自己國家的航空公司,不過暫時除了南韓首爾之外,沒有直航亞洲國家。 從亞洲過去的航班大部份都要在中東轉機。

不過,從歐洲去摩洛哥就有大量廉航可以選擇,無論是東西南北歐,價格甚至比從非洲大陸過去便宜,也許是因為廉航在非洲還不是很普及。

娃娃特別推介Ryanair,親身查過多個航站及航空公司,這個算是最多城市選擇及最便宜的,最低價可以訂到HK$200一程的機票。 只是,娃娃有親身經驗,如果從英國的Stansted Airport 起飛就要小心一點在這個大機場迷路,分享之前說過的故事【亡命一小時】。)





在摩洛哥內陸,主要的觀光城市都有機場,由國外飛到摩洛哥通常會先走以下幾個城市﹕ ... 【繼續閱讀】

Forever Friend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地中海風情-希臘篇﹕Mykonos米克諾司島】
【地中海風情 - 摩洛哥藍色小鎮Chefchaouen】
【旅人心聲】



Forever Friend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