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喀什米爾七大湖健行(Seven Great LakesTrekking)

【 作者: Joe8889 】

喀什米爾七大湖健行(Seven Great LakesTrekking)



短暫作別網路社群與工作,擁抱喀什米爾一望無盡且壯闊的自然山景。8天7夜七大湖健行,始於Sonamarg,終至Naranag谷地,總長度76 Km。途經三座4000 m鞍部,最高抵達4300 m,沿途飽覽倒映白雲藍天的高山湖泊如鏡,可遠眺5124 m的Haramukh當地聖山。

七大湖遠征軍一行台灣六人,於背包客棧揪團結義,並與在地旅行社聯絡(聯絡方式mail:riyaz@trekkashmir.com;網站https://alpinelakestrek.com/great-lakes-kashmir/)。不同於他家旅行社動輒十人起跳,我團小而美,卻五臟俱全。8天7夜共14500 Rs,健行物資由接洽的當地旅社負責,沿途由七匹馬馱上山,馬伕3人隨行照料。隊伍尚有高山導遊1人,旅社負責人1人,另有廚師1人烹調三餐。我們全團六人,1對1的配置,比台灣的醫護比還高。我覺得14500 Rs這個價格相當公道,囊括三時三餐,帳篷下榻,登山口接駁,馬匹託運行李。一言為定無須訂金,講求誠信二字。

喀什米爾,不可不知 (Background)

關於食:燭光晚餐,多半有三菜一湯,咖哩、馬鈴薯、根莖類時蔬為主。旅社負責人於山坡下採購雞隻,置於雞籠隨行,紮營後會野放啄食剩飯,但隔幾天就成為米心未透的配菜。偶爾也有鮮魚打打牙祭,喀什米爾是鱒魚(brown trout)之故鄉,導遊野外求生技能滿點,可不仰賴釣竿,徒手捕捉野溪的鱒魚。整體而言,雖不如台菜美味,但也算圖個溫飽。有時,甚至有點心佐印式奶茶(Masala Chai)作下午茶。


每天的中午便當,大多是咖哩為主的拌飯(飯盒非常沉重,彷彿在進行重量訓練), 建議自己帶輕便的飯盒。當然,攜自己偏好的食物,作為行動糧很不錯。求知不渴,喉嚨很渴者如我,會帶含水量高的食物。這次帶了果凍、水果、威德in果凍、SOYJOY能量棒。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