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淨土Patagonia 〈二〉- 純淨的Serrano Glacier

【 作者: celiamws 】

百內國家公園一日遊後,隔天的我又起了個大早,馬不停蹄啟航前往Balmaceda 及 Serrano Glacier。 說了啟航,對的,這天我將要坐船遊覽冰河!



出發時雲層甚厚,太陽偶爾從雲層中透露出來,平靜的湖面就如鏡面般平滑。 睡眼惺忪的我並沒有聽清楚船長說什麼,好像大概是今天行程之類的資訊吧! 不久平靜的湖面突然泛起漣漪,然後突發成翻江倒海,嚇得我完全驚醒。 望望手錶,起程了半小時不到,也太快變天了吧!


突然風雲變色

搖覓了好一陣子,身體快要受不了之際,突然的又變回風平浪靜。 不!是天朗氣清才對! 此時船長廣播叫大家到甲板上,我們快接近Balmaceda Glacier了,而前方的瀑布就是冰川融化流下而成的。



從小到大對冰川的認知都是電視上的樣子,南極北極那在海上一大片的冰川,沒想到這個冰川是在山頂上,還真是長見識了!遙看著冰川讚嘆不已,突然天陰下起了微雨,沒想到這是山雨欲來的預示。


只可遙望的冰川

一瞬間,還在甲板上的我居然親身經歷了風起雲湧、波濤洶湧! 我拼命拉住欄杆,深怕自己被吹到湖裡面,並儘力想爬回船艙門處。 快要到艙門之際一時滑腳,整個人跌坐在甲板! 我一隻手拼命拉住欄杆,旁邊一對夫婦見狀也好心拉我一把,讓我可以爬回艙門。 風浪太猛烈,我們無法打開艙門爬回船艙,只能各自緊靠著艙門以免被風浪捲走。 當時我心裡想,該不會就要死在這個不知名的地方吧! 被吹走的話,應該連搜救隊都找不到了。 終於過了不知多久,風雨停了,我們得救了! 甲板上紛紛傳來“Thank God!”的驚嘆聲 ,原來剛剛大家都各自找屏障保命去。 我連忙感謝那對救命夫婦,並急忙爬回船艙,不敢再隨便上甲板了。

剛從生死關頭回神時,船長又廣播說Serrano Glacier要到了,大家準備下船,我們要走一小段到山裡面才看得到冰川。

我們一行人上岸後走了小段,蹺過一個湖邊的叢林,看見湖面很多藍色浮冰。這些應該是Serrano Glacier的融冰吧,意味著我們正接近冰川。 ... 【繼續閱讀】

celiamws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最後的淨土Patagonia 〈一〉-- 百內國家公園
神奇的事 ‧ 神奇的復活節島
西伯利亞 ‧ 鐵路傳奇



celiamws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