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6個隨便拍都美的拍照好點!巷弄小店篇

熱銷旅遊雜誌《好遊趣》,2016年起加入姊妹品牌《欣台灣》旅遊頻道,24小時online掌握台灣旅遊新鮮事!
美食愛好者與文青的天堂,逛街拍照好去處!


木質桌椅和骨董收藏,混搭出一間奇幻雜貨舖。(盧育君攝影)
穿過花園,來到一間讓人忘記時間、捨不得走的店,可以發呆、喝杯咖啡、雜貨舖尋寶,都是享受。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是台中外拍經典地標。(陳德偉攝影)

台中東海大學是文青、遊客們的經典外拍好點,但如果你只知道這裡,就落伍了!

近年來台中地區巷弄間,充滿文創、文青味道的店更多了,這些地方,不僅裝著年輕人的夢想,更活化各區發展,有趣又夢幻的店家,不僅好買好逛,更是拍照的好地方,帶著相機一起拍拍走吧!
#1Buka這一隻熊


像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的午茶聚餐,在這裡也能實現。(盧育君攝影)
200坪的無壓力夢幻空間,處處皆是可以拍照的美景,吸引許多攝影師揪團來拍照。「讓綠意和老東西自由展現他們的美麗,不用刻意造作,讓時光與光影說話。」

中庭的景色,會隨著晴雨變化,轉變姿態。(盧育君攝影)喜歡種樹和賞雨景的施大哥,設計了一處淺淺池塘,定時噴水,在太陽光折射下出現彩虹,水珠落在池子裡畫出大大小小的漣漪,適合靜靜地享受片刻寧靜。

buka這一隻熊挑高咖啡廳,讓樓上樓下都有好風景。(盧育君攝影)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山西路三段161號
電話:(04)2422-2147
時間:09:00~19:00、雜貨舖至20:00,周三休
FB搜尋:Buka這一隻熊cafe.zakka.gift

#2台中動漫巷

動漫巷的開始就是這幅大型航海王壁畫。(劉宸嘉攝影)
滿一周年的台中動漫巷,從一幅航海王壁畫開始,竟一夕爆紅,還有自己的粉絲團和地標可以打卡呢!

台中動漫巷的作者就是一旁機車行的老闆兒子,所以在機車行也有不少創作。(趙相瑀攝影)故事的起源,是動漫迷的機車行老闆兒子,在住家旁的巷子晚上打燈、下雨撐傘的用心繪畫,完成精美動畫場景,吸引各地旅客蜂擁而至,不久後作者得到附近住戶的支持,

名偵探柯南裡面躲在角落的黑衣人,被栩栩如生的畫出來了。(趙相瑀攝影)讓這小小的巷子,畫滿灌籃高手、櫻桃小丸子、火影忍者、烏龍派出所,甚至是最新的妖怪手錶等卡通人物彩繪,喚起大朋友、小朋友的兒時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