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來過嗎? 台灣必拍的童話彩繪村登上CNN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近年來台灣出現越來越多的彩繪村,像是台中的動漫彩繪村、嘉義的3D彩繪小貓村、彰化的乳牛彩繪村等都小有知名度,而台南善化區的胡家里彩繪村絕對是近來爆紅的彩繪村之一,,昨天更是登上了國際版面,被刊登在CNN Travel旅遊專欄上。

哆啦A夢、小美人魚、三隻小豬、豆豆龍等卡通人物,通通在這裡都能看見,儼然是一個童話世界,也讓CNN的記者表示,有了這些特別的圖畫,還需要門牌號碼?其實台南善化胡家里彩繪村又被稱作是「外婆家的彩繪牆」,背後的故事起因於3個孝順的孫女,因為擔心年邁的外婆在小鎮上孤獨面對一面白牆,因此從外婆家的牆上開始彩繪一些卡通人物,希望能帶來活力,於是逐漸影響了整個社區,完成一面又一面的彩繪牆,也成為許多遊客的打卡勝地。

自去年開始,胡家里彩繪村爆紅,同時也活化了整個社區,如今彩繪村登上國際版面,想必又會掀起一波觀光熱潮。

◎圖片來源:台南善化胡厝寮外婆的彩繪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