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親善大使發亮 台灣燈會幸福之光

逢甲親善大使發亮 台灣燈會幸福之光

2015台灣燈會昨日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台灣燈會–台灣光谷在台中」記者會,市長林佳龍表示希望結合燈會與台中重要光學產業,讓國際看到中台灣光學產業競爭力。市府也特別邀請逢甲大學18名親善大使,穿著「幸福之光」禮賓服走秀,親善大使甜美微笑與端莊儀態為天燈造型的小洋裝增添光彩,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逢甲大學親善大使張愷桓同學,是建設學院都資系的學生,擔任此次服務的負責人,張愷桓說:「接到燈會任務非常緊張,帶著20人隊伍一起進行3個月的訓練,一起流汗一起抽筋,但是看到大家在舞台上綻放笑容、儀態自信,就覺得自己做到了!過程中也學到更多領導、應對進退、團隊合作和解決問題的經驗,是寶貴的機會。」就讀企管系的張馨云還記得剛面對12公分高跟鞋的不知所措,放棄假期一次次練習走路轉身微笑,還有每一個細微的動作與表情,但是演出的經驗讓大學生活更精采,感覺自己又成長了。統計系的黃子珈則說:「我們有人磨破皮、有人摔倒撞斷牙齒、有人穿高跟鞋練習到膝蓋發炎,但這一切都很值得!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這句話,我們算是切身體驗到了,大家都期盼自己的努力,能為2015臺灣燈會增添美麗的光采! 」

負責督導的許秀娟老師表示,逢甲大學親善志工成立16年,親善同學來自金融商學理工等不同學院,學有專精,再加上積極的跨領域學習態度,通過國際禮儀、彩妝、美姿美儀等訓練後,都能成為言之有物、行禮如儀,代表學校服務的最佳主角。訓練過程很嚴格,要反覆練習,但是專業的表演,才能將別具匠心的服裝特色展現,也同時展現親善大使的禮儀與待人接物氣質,讓來賓賓至如歸。

台灣燈會2月27日至3月15日在臺中豐原火車站、臺中公園、烏日高鐵特定區三地登場。3月5日元宵節當天,交通部觀光局在烏日高鐵燈區安排了精銳盡出、震撼十足的開幕表演,逢甲大學親善大使將登場與民眾分享「幸福之光」,活動精采可期,詳細內容可參考2015台灣燈會官方網站http://2015taiwanlanter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