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百元年菜不漲價 佛跳牆主打新鮮食材

市場百元年菜不漲價 佛跳牆主打新鮮食材

台中菜市場有百元年菜,常見的家常料理,像是魚皮白菜滷、芋頭排骨酥、紅燒獅子頭等等,每道都只要1百元,佛跳牆2百元,但沒有鮑魚,魚翅換成魚皮,裡頭有白菜、鳥蛋等,價格親民!很受民眾歡迎,一整桌年菜6人份、9道菜只要1千元,越接近過年,店家忙到手忙腳亂,2個禮拜就賣出1萬份。

民眾擠在小小的攤位前面,因為這一道道的年菜都只要1百元,佛跳牆貴一點,也只要2百,這道佛跳牆裡放了白菜、魚皮、排骨、鳥蛋、貢丸、芋頭、栗子等9種食材,一點都不馬虎,民眾認為,佛跳牆裡的食材新鮮豐富,跟外面1千到2千元的佛跳牆相比,真的很便宜。

民眾:「還好啦!不會貴啦!很便宜很便宜。」

不只佛跳牆,從白菜滷、獅子頭、排骨酥,有菜有肉也有湯,豐盛又美味,而且價格也很實惠。

攤販老闆李西東:「沒有魚翅、沒有鮑魚,但是這裡面有鳥蛋、栗子,比較特殊我自己用的魚皮,再來就是芋頭排骨,這些都是用來提味的。」

台中第五市場的這家小攤販,原本是賣手工魚丸起家,3年前推出百元年菜,受到許多婆婆媽媽和小資族的青睞,今年原物料上漲,老闆堅持價格不漲價,還不到過年,就已經讓他創下,2個禮拜賣1萬份的成績,菜市場推出平民價格年菜,民眾抓緊時機搶便宜,省荷包還能吃到在地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