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大台灣】漫遊大台中 跟著BRT去旅行

【春遊大台灣】漫遊大台中 跟著BRT去旅行

台中,為台灣第二大都市,早期發展以農業為主,隨著經濟貿易越來越發達,台中各地區逐漸完成都市更新,不但提高了生活品質與水準,也增加了土地的使用價值。

台中市快捷巴士(簡稱BRT),是臺中市的巴士快速交通系统,系統由臺中市政府交通局主導規劃,營運則由臺中快捷巴士公司統籌負責,是台灣第一個採「站外收費」與「使用雙節巴士」的BRT系統。

目前已營運的路段為藍線主線:台中車站─靜宜大學路段,總長17.3公里的路程,自充滿歷史感的台中車站出發,沿途經過科博館、市政府、秋紅谷、東海商圈…,短短的一趟路程結合了歷史、生態、時尚、人文等,帶您快速瀏覽大台中的經濟奇蹟與發展。(圖/本網資料提供)

台中車站:與總統府一樣都是採用英國古典式建築風格,為國家二級古蹟,是台中市重要的國定古蹟,與霧峰林家花園同為台中市僅有的國定古蹟。

科博館:由科學中心、太空劇場、生命科學廳、中國科學廳、地球環境廳與 植物園 所共同組成的科博館,充滿驚奇與自然的旅程,適合假日全家大小來趟輕旅行。

秋紅谷生態公園:秋紅谷生態公園是一大型滯洪池公園,坐落在台中熱鬧的市區,集結生態、景觀、休閒,與周邊繁忙的都市生活形成強烈的對比。

東海商圈:東海大學旁的東海商圈,餐廳、精品、服飾、美食林立,種類多樣物美價廉,知名美食雞爪凍、刈包,是上班族、學生的最愛。鄰近的藝術街,近幾年來也成為遊客的必遊的景點,充滿著藝術氣息的街道,漫步在此享受新年的浪漫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