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順風車!千坪冰雕 50m冰雪滑梯吸客

燈會順風車!千坪冰雕 50m冰雪滑梯吸客

台中燈會即將登場,在豐原豐區,區公所將火車站變身成夢幻糕餅屋,還設商圈光廊,燈會限定,想讓民眾多拍照逛逛,刺激商圈業績,另外在烏日高鐵站燈區旁,業者設置千坪室內冰雕展,打造極地景觀,還有50公尺冰雪溜滑梯,搭燈會順風車,吸引人潮。

千坪冰宮,大塊冰磚打造極地景觀,還有可愛動物,馬匹、青蛙、天鵝、犀牛等等,搭配燈光投射,閃爍藍色、紅色、黃色、紫色光芒,最吸睛的,是這座50公尺冰雪溜滑梯。

小朋友:「啊!嗚!」

小女孩一溜而下,有的小朋友稍微卡卡,用小手輔助,慢慢滑下來,臉上露出開心笑容,興奮極了。小朋友vs.老師:「好溜!下次還要不要來溜?要!屁股也很冰,屁股冰到我都快結冰了。」

小朋友覺得很新鮮,室內大冰宮,溫度控制在零下18度,每個人包緊緊,快凍僵了。遊客:「保暖工作要做好,不然裡面真的是超冷的,手套、帽子、圍巾、外套,那些一定要準備齊全,因為我今天忘記帶手套,所以我手好冰喔!」

業者投資將近6000萬打造冰雪奇景,請來40位哈爾濱專業冰雕師傅,總數一萬塊130公斤冰磚,堆砌而成,地點選在烏日高鐵站旁,周邊正式元宵主燈區,搶搭燈會順風車,搶賺一筆。豐原火車站化身夢幻糕餅屋,彩色糖果、棒棒糖點綴,打造奇幻世界,兩側還設商圈光郎,特殊造景,元宵燈節限定,過路客停下拍照逛逛,就有機會刺激商圈消費。

元宵到台中賞燈,烏日主燈區,市府在烏日高鐵站停車場,規劃接駁車,每10到15分鐘一班;市區民眾可選擇在老虎城轉接駁車;想到豐原賞花燈,豐原大道沿線、永豐餘停車場、鎮清宮,3個點都能坐接駁車到會場,另外台中公園燈區,則可以搭到火車到台中火車站,步行10分鐘或轉搭公車前往,儘早規劃不塞車,才能玩的盡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