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亭化身小瓢蟲 超萌設計乘客驚喜

公車亭化身小瓢蟲 超萌設計乘客驚喜

公車亭也玩創意!台中市府打造3座特色公車亭,兼具實用與美學,還和周遭的景點意象做結合,像是在逢甲夜市附近就是以大腸包小腸、章魚燒等特色小吃做為發想,台中高工外頭則是以「幸福」為概念,用了學生最喜歡的粉紅色來打造,另一座則是結合周邊大草皮,把公車亭變身大瓢蟲。

草地旁好大一隻瓢蟲,紅黑色的身體,一旁還有小幼苗,超級卡哇伊的公車站體,讓等車乘客忍不住拿起相機多拍幾張。

民眾:「我手不夠長,氣死我了。」

這一座是台中市唯一,但特色公車亭還有其他主題,台中高工外頭用了學生最喜歡的粉紅色的打造,概念是幸福公車。

民眾:「因為粉紅色很可愛,對我還滿特別的,因為第一次看到,看了會比較開心。」

而同樣是學區外的候車亭,逢甲大學站的創意發想讓人看了會心一笑,結合逢甲夜市的美食小吃,有章魚燒、大腸包小腸、冰淇淋等等美食,讓上車的、下車的都能清楚知道逢甲到了。

結合美學和實用功能,特色公車亭融入地區性的景點意象,從小瓢蟲、幸福巴士到小吃文化,跳脫既有站體硬梆梆的框架,注入超萌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