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竄起 高檔餐飲、飯店紛推平價點心

港式竄起 高檔餐飲、飯店紛推平價點心
中部餐飲市場近來「瘋」開港式茶餐廳,不僅「添好運」將進駐開分店,台中的餐飲集團包括金悅軒、阿秋,就連日月潭雲品溫泉飯店,也紛紛在茶餐廳市場卡位,特別的是,這些原本都屬於高檔的餐廳,推出港式飲茶都走平價路線,甚至在假日早上7點半就開賣,搶早午餐生意。

手工小籠包現點現做,港式蘿蔔糕煎到微焦,再來一份起司吐司,搭配奶皇包,港式必點菜餚,這一餐吃的是早餐。

民眾:「大多是輕食類那種,比較少見到港式飲茶這種。」

港式飲茶過去都是吃中午吃晚上,最近也搶攻早午餐市場,假日早上7點半就開賣。業者:「(早餐)有5、6成客人在用餐,但現在幾乎每個禮拜都有在增加。」

中部掀起港飲熱潮,一直走高檔的港式飲茶餐廳,搶年輕人市場,在勤美綠園道開平價港點。港點師傅:「蘿蔔絲餅60幾元。」

點心幾乎都是銅板價格,搭配百元公仔麵或臘肉飯,口袋不用太深就可以大啖美食,就連日月潭的五星級酒店也推百元港式料理。

鳳爪叉燒包,港式餐點都差不多,這裡主打有湖景的VIEW。民眾:「在這邊吃可以吃到好吃港點,又可以看到漂亮日月潭景色,整個心曠神怡。」

台中港式茶餐廳一家接一家的開,業者看準,現在市面上幾乎都是美式或西式早午餐雷同性高,加上港式點心都是幾十元到百元之間,消費接受度更大,高檔餐廳五星飯店紛紛搶攻港飲市場。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