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市區沒落它還在」 中市第二市場名店多

「舊市區沒落它還在」 中市第二市場名店多
台中市中區第二市場,被稱作是「最早的便利商店」,記者觀察,好幾家超人氣美食歷經三代經營,隨便問一家都開了90多年,有的已經由第五代接手,而市場內除了美食,還有從日本漂洋過來的「舶來品」,這是為了因應日據時期的日本婦人需求,每一件精緻商品獨一無二,難怪第二市場以前又被叫做「貴婦市場」。

台中市中區曾是台中最輝煌商業區,近年人潮轉移,但對三民路上第二市場影響並不大,走在內部,兩側全是超人氣美食名店,超過一、二十家經營,歷時三代,光賣個小吃,賣了將近百年,知名楊媽媽立食,攤位前坐滿滿,在菜市場也能感受日式餐廳的FU。

老店美食多,招牌三代字樣是基本款,像是福州意麵已經經營到到第五代,另一家94年茂川肉丸,香Q口感傳承第四代,日據時期經營至今,牆上有日文菜單,還有古早營業證和懷舊照片,還曾經登上國宴餐桌,同樣傳承四代的還有顏記肉包,蓋子一打開冒蒸氣,是饕客最期待時刻。

第二市場人氣不墜就在於變化多,客人永遠不會膩,櫥窗內有東洋瓷器,還有茶道工具,原來日據時期第二市場有貴婦市場稱號,舶來品多,隨便攤開一條手帕,獨一無二。第二市場明年將邁向100年,無論是日本料理、百年肉丸,還有熱騰騰意麵和肉包,每一攤老店都有說不完的故事,持續在此飄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