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亞緻大飯店顛覆五感的創意饗宴 展現當代藝術的料理美學

台中亞緻大飯店顛覆五感的創意饗宴 展現當代藝術的料理美學
Hotel ONE一直以來對於精緻飲食文化的堅持,致力於將頂級食材及一級手藝完美結合。為展現46樓頂餐廳於追求極致美味的執著,此次更是特邀現任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巴黎廳1930的法籍主廚Chef Clement Pellerin,於6月3日至6月14日擔任客座主廚,與46樓頂餐廳廚師團隊聯手合作,其精湛的廚藝,搭配富饒藝術的料理美學,將為中部地區的饕客精采演繹五感並行的時尚盛宴!客座主廚活動期間午間套餐每位NT$1,680+10%起,晚間套餐每位NT$2,800+10%起。

Chef Clement Pellerin,33歲的年輕主廚以其豐富的想像力,創作出有如劇場藝術般的新派法國料理,曾被美食評論家喻為擁有米其林星級實力之明星主廚,出身法國諾曼地的他有著扎實的傳統法式料理背景,曾於巴黎兩間de Joël Robuchon侯布雄餐廳習藝,亦曾於西班牙與愛爾蘭的法國餐廳歷練;因對東方文化的嚮往,決定至中國武當山學習中國功夫,在學藝中透過讓思緒放空,讓其找回料理的本質,更深深影響其烹調料理時追求完美的態度。爾後乃至上海及曼谷等五星級飯店擔任主廚,今年更榮獲法國外交部評定為最佳法國餐廳主廚!

此次主廚將以頂級鴨肝、新鮮法國吉拉多生蠔、波士頓龍蝦及美國USDA Prime熟成牛排等重新解構,讓料理最純粹的樣貌如詩畫般呈現,帶您品味顛覆食藝的法式饗宴!特別推薦前菜『三味沉迷鴨肝』,以雪茄、金莎、棉花糖顛覆您的味蕾想像:雪茄鴨肝先以煙燻後的龍眼成為雪茄外皮,自然香甜的味道包裹著主廚自製的綿密鴨肝內餡,嚐來先甜後鮮,最後以龍眼殼及竹炭粉作成雪茄菸灰,頗富趣味。

加入白蘭地及波特酒並以炙燒方式於鴨肝表面使其焦化的鴨肝棉花糖,口感如棉花糖般Q彈卻富含鴨肝之鮮美。最後的金莎鴨肝則以可可含量70%的巧克力包裹住綿密鴨肝慕斯,外層裹上酥脆榛果,提升味蕾多層次的體驗!另一道『魚子醬吉拉多生蠔珍珠』,以生蠔與鮮奶油經液態氮凍結成球狀,球體內鮮奶油、牛奶、馬丁尼與日本靜岡芥末粉製成的芥末乳沫,搭配新鮮吉拉朵生蠔,並與法國香菜、蝦夷蔥與八角熬製成的醬汁融合為一,清爽的口感帶有生蠔濃郁鮮甜的滋味。

結合台灣在地食材-南投咖啡豆的『波士頓龍蝦佐南投咖啡乳沫』,主廚將波士頓龍蝦浸泡於龍蝦高湯後煎至剛好的熟度,佐以肉桂、荳蔻、咖啡豆與鮮奶油煮成的咖啡乳沫,最後搭配威士忌與濃縮咖啡調製而成的咖啡醬汁,龍蝦的鮮甜搭配咖啡的苦酸別有一番風味!主菜選擇上主廚更是結合46F頂餐廳之招牌熟成肋眼牛排,創作出『杜松子味噌熟成肋眼』,穀物飼養的熟成牛搭配牛飼料之一的黃豆頗富意境,以黃豆、黃味噌做成的抹醬調和了味噌的甜醬,更顯牛肉的鹹甘滋味!

另一道『照燒熟成肋眼搭蘆筍杏仁豆腐』, 混合米酒、清酒、昆布與柴魚片調製而成的照燒醬汁輕抹於牛排表面,搭配一旁的白蘆筍與杏仁豆腐,增添幾許清新滋味!其他創意吃奇主菜上更是您絕不容錯過的美好滋味,特別推薦『小麥草羔羊菲力搭新鮮羊乳酪』有如盡覽羊群吃草的自然風情,清新麥草末宛如羊隻棲身處,佐以鮮嫩羔羊排及羊乳酪,軟潤甜美,搭配薰衣草羊奶醬汁更添滋味,彷彿置身春夏山間獨有的清新氣息。另一道創意主菜『罐香煙燻雪松圓鱈魚』將魚肉置於玻璃罐中,並以雪松用50度中溫燻製而成,帶著煙燻味之圓鱈沾上冷燻後的白起士,打開密封罐的瞬間,濃郁的起司香與飽含鮮甜的魚香令人驚艷!

Chef Clement Pellerin以觸動味蕾與視覺的無限想像帶您進入料理新境界,誠如主廚最常掛嘴邊的一句話,「It is not my job,It is my life」(做菜不是我的職業,而是我的生活),其將生活的每個片段成為靈感汲取的來源,將想像付諸實現,結合當地食材及季節元素,帶領您以五感並重的體驗挑逗味蕾的無限驚喜。Hotel ONE邀請懂得品味生活的您,透過味覺的感動與視覺的撼動,一同品嚐每一道新穎的法式料理結合生活美學的奢華饗宴。46樓Top of ONE頂餐廳與客座主廚Clement Pellerin的完美演繹,挑戰您味蕾的每一根神經反應,多樣化的豐富選擇,是您最不能錯過的美食盛宴,活動期間午間套餐每位NT$1,680+10%起,晚間套餐每位NT$2,800+1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