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站推出高鐵便當全新六款菜色

台中站推出高鐵便當全新六款菜色
為提供旅客方便購買餐點的服務及旅程中享受美味安心的餐飲,台灣高鐵公司於今(1)日起推出六款「高鐵便當」新菜色,同時在高鐵台中站設置販售攤位,俾便旅客上車前輕鬆選購,享受美味可口的鐵道旅程。此外,為感謝旅客對「高鐵便當」多年來的支持與愛護,高鐵公司決定將原價120元的高鐵便當,全面特價100元,於每日午餐(10:30~13:00)、晚餐(17:00~19:00)時段限量供應。

高鐵台中站站長文青雲表示,台灣高鐵公司特別與「高雄空廚」合作,為高鐵量身打造台灣田野風味與懷舊風情的六款美味便當,分別在北上列車提供「菌菇油燒豚肉」、「七味子香烤雞」;南下列車提供「古早味肉排佐油蔥米粉」、「油蔥雞肉飯佐金瓜米粉」。同時,為服務素食旅客,另外在北上列車推出「醬燒如意排」、南下列車則推出「醬燒如意排佐米粉」。高鐵台中站則一次推出六款口味,讓旅客有更多的選擇。這六款便當都是由高雄空廚精心製作,堅持使用在地食材,配菜皆以川燙或蒸煮方式製作,保留新鮮蔬菜的自然甜味,特別選擇紅黃綠等各色蔬菜,在少油低鹽的堅持之外,更考慮到配色及營養均衡,以提供旅客更多元、精緻、健康美味的餐點服務。

今高鐵便當午餐開賣時間為10時30分,馬來西亞唐小姐卻提前40分鐘在現場排隊,唐小姐表示,和家人來台旅遊,等一下要搭車北上,看到高鐵便當新菜色,覺得配菜好豐盛、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但因為一次要買13份,擔心會買不到,才與家人統計口味、數量後,提前在攤位前排隊。常年茹素的王先生,也特地從台中市區搭公車來,他說一定要來嚐嚐高鐵便當,素食的高鐵便當看起來很美味,感覺可以吃到好幾種蔬菜,營養又豐盛,當他聽到服務人員說素食便當是最後一個了,他開心地說自己太幸運了。

高鐵台中站站長文青雲特別表示,台中站每日進出站旅客人數約5萬3千人,為考量旅客用餐需求及購買便利性,爰在二樓旅客大廳售票處旁設置高鐵便當販售攤位,方便旅客購票後即可購買便當乘車,在列車上慢慢享用美味的高鐵便當,同時欣賞窗外美景。自即日起高鐵台中站一次推出六款口味高鐵便當,讓旅客在車站或列車上都能享用可口的餐食,在高鐵旅程中也能伴隨美味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