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開海線觀光 中市府推「海線雙星」

開發台中海線知名景點「高美濕地」,台中市府計劃,把梧棲漁港,還有高美濕地,2個景點做連接,行成觀光帶,讓遊客可以更深入的旅遊,但為了兼顧環境生態,讓高美濕地的觀光永續發展。到時候也將進行遊客總量管制,以及交通工具限制。

招潮蟹,雲林莞草,走在高美濕地木棧道上,蹲下來就看的到,豐富的濕地生態。

台中市長林佳龍:「一個是重要性,除了是國際,非常重視的生態保育區以外,事實上就觀光休憩方面,它(高美濕地)幾乎是跟日月潭,一樣的地位。」

台中海線知名景點,高美濕地,每到假日,木棧道上,就會擠滿遊客,台中市府計畫,規劃旅遊路網,把高美濕地跟梧棲漁港連結,把風景點便旅遊路線。

民視新聞記者許佳詩:「這座連結高美濕地,還有北堤的景觀橋,正在加緊趕工,預計105年4月就會完工,到時候民眾要到高美溼地玩,將更方便。」

不但蓋了雙斜張造型的,新景觀橋,連接兩岸,還興建遊客中心,以及停車場,不只管控進入高美濕地的遊客總量,也規劃電動公車IBIKE,等綠色載具,要維護生態原貌。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過去油管直接從海邊,運到清泉崗機場,這樣的一個史蹟,這個油管很多現在都還留著,我們希望打造一個,這樣的一個戰爭史蹟的廊帶。」

民進黨市議員楊典忠:「以前留下來的一些古物,比如說碉堡,在我們前面北方有一個碉堡,在國有地,可以請文化局好好保存。」

開發周圍觀光資源,從點到線到整個海線觀光區,市府有信心能解決交通問題,透過培養環境教育解說員,辦理生態導覽解說,在生態保育和觀光發展之間,取得平衡。(民視新聞許佳詩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