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記者台中開餐館 打造每一位客人的後廚房

美食記者台中開餐館 打造每一位客人的後廚房
「有客人說,范小哥客家小館就是我們家的後廚房!」在媒體界待了十一年、目前是范小哥客家小館主廚的范先生說。

曾經在台灣最大旅遊媒體擔任旅遊美食記者的范小哥,身為六年級生的他,毅然決定離開媒體業,投入充滿挑戰的餐飲創業之路。

對他來說,是一個充滿不確定的選擇,但憑著過去十多年來採訪過上千家餐飲業者的經驗、以及吃過大江南北各式料理的味蕾,還有范媽媽以及許多餐飲界老師親自傳授的獨特客家手藝,就這樣踏入的餐飲業。

范小哥說,他希望的,就是給每一位客人一個「安心廚房」,尤其這幾年台灣食安問題頻傳,加上對於健康飲食的要求,所以他在食材與原物料的選擇、食材處理與清洗,甚至包括食器的運用,都有相當的堅持。

就以食器來說,小館餐具不使用美耐皿或塑膠產品,而是使用陶瓷器皿以及304不鏽鋼餐具,加上搭配紫外線消毒鍋消毒餐具,為了就是要讓客人吃得安心,尤其小館的客群高達七成都是家庭與親子族群,如此才能降低食安的疑慮!

而在食材方面,大宗蔬菜一定會清洗二至三次以上,葉菜與根莖蔬菜也盡量使用南投老家自家菜園種植的蔬菜,料理方式也是少油、少鹽與不加味素,家裡餐桌式的料理方法,雖然樸質,但卻不失風味、更多了一份安心!

范小哥說:「堅持是有價值的!」雖然會增加成本,但是如果可以打造一個安心的廚房,成為每一位客人家裡的後廚房,這對好客的客家人來說,不正是一種真正的喜悅嗎?!(圖/本網資料庫提供)

台中美食‧范小哥客家小館:http://04123801043.tranews.com/
大台中旅遊網:http://taichung.tra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