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花都藝術節 百年建築尋靈感

台中市花都藝術節 百年建築尋靈感

為了迎接2018國際花博在台中,台中市政府將在10月23日~11月1日,舉辦首屆台中花都藝術節。2015年的花都藝術節,以「花、百年」為主題,除了各項表演活動之外,也把霧峰林家花園、台中火車站、台中州廳這些百年建築,也融入花都藝術節的主題,讓台中市的風華再現!

台中市是一個百年文化城,到底該如何呈現?百年的歷史建築,成了花都藝術節的重要主題。

走進霧峰林家花園的大花廳,雕樑畫棟的福州戲台,是1890年,林家祖先林朝棟,出任撫墾局長時的宴會廳。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林俊明:「在大花廳這邊,曾經發生許多對台灣後代影響重大的軍事會議、政治會議、民主運動。」

除了精緻的林家花園,台中火車站、台中州廳、放送局,湖心亭,透過這些百年建築,呈現出這個城市豐富的文化底蘊。

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把花跟台中市這100年來,城市建構很重要的關鍵時間點,結合在一起。」

第一屆的花都藝術節,就是以「花,百年」作為主題,展開一系列的文化活動。

包括大提琴家馬友友、鋼琴家陳瑞斌、雲門舞集等國內外表演團體,共襄盛舉。同時,整合爵士音樂節及光影藝術節,從10月23日起~11月1日,10天內,在26個場地,進行205場次展演。

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用現代跟傳統,結合成我們第一屆的花都藝術節。」

花都藝術節,打破過去只在草悟道以及市民廣場演出的場域限制,把表演擴大到山海屯城區各文化場域,要讓台中的藝術活動,遍地開花。(民視新聞李坤錫、黃信儒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