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選「台式麵包之王」 國人最愛蔥花麵包

台式傳統麵包很多人從小吃到大,就有網友票選台式麵包之王,列出奶酥、紅豆、菠蘿等13種口味,讓大家選出冠軍,結果票數最高的就是蔥花麵包,因為滿滿的蔥花搭配豬油就是台灣人對古早味麵包的印象,台中一間專賣傳統麵包的小店,光是一天就能賣出上千個蔥花麵包。

麵包出爐時間一到,這間小小的麵包店就擠滿人潮,大家要搶買的就是台式口味的傳統麵包,不管是紅豆、波蘿還是克林姆麵包,一夾就是好幾個,不過很多人守在店門口排隊等待,因為他們通通要買,滿滿的蔥花,和豬油的絕妙搭配,這就是台灣人對麵包的古早味印象,網路上更有人討論台式麵包之王,列出13種麵包選項,不過台北市糕餅公會,之前就號召全台烘焙業者選出歷久不衰的台式麵包四大天王,分別是波蘿、奶酥、蔥花和紅豆麵包。

統計數字,大家最喜歡的台式麵包前三名,分別是奶酥麵包、菠蘿麵包,冠軍當然就是蔥花麵包了光是這間麵包店,一天就能賣出上千個蔥花麵包,消費者寧願排隊等三個小時,也要搶下午五點才出爐的蔥花麵包,一次就要買十幾個,麵包口味推陳出新,歐式日式都有,不過看來台灣人還是最愛正港的台式麵包,吃起來最對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