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井花海節登場 30公頃花海彷彿置身國外


台中龍井區農會舉辦花現龍井花海節活動,30公頃花田,有油菜花、波斯菊、小油菊等9種花,還有10隻泰迪熊,讓民眾可以近距離拍照,走在花海中好像身在國外,除了賞花,也可以體驗傳統焢窯,將近900個窯堆在田裡,場面很壯觀。

亮黃色的油菜花隨風飄曳,粉紅色波斯菊在陽光的照射下,更是繽紛美麗,還有一大片白色小油菊花海,遠看好像白色的雪一樣,爸媽陪著小朋友坐在花田邊寫生,把最美麗的花海景色,畫進白紙裡。台中龍井區農會舉辦花現龍井花海節活動,30公頃花田,打造屬於海線地區的花海節

民眾:「很多油菜花,還有寫生比賽,小朋友還很可愛。」

工作人員忙著準備焢窯要用的材料和食材給現場參加民眾,體驗傳統焢窯就要開始。民眾在收割的稻田裡,堆起一個個窯堆,升起火冒出濃濃白煙,空氣裡還夾雜著泥土味道,將近900個窯堆在田裡,場面很壯觀。主辦單位說,焢窯用的食材和工具都會先幫民眾準備好,只要報名繳報名費500元就可以來體驗,900個名額不到1天,馬上被秒殺。

龍井區農會總幹事林裕議:「總共報名有850窯,有將近7、8千名民眾來這邊,共同參與這個焢窯的活動。」

記者vs.民眾:「覺得焢窯的樂趣在哪裡?就是很多朋友還有家人可以一起玩。」

空拍鏡頭往下看,一片片的花海景色形成美麗花毯,民眾走在花海中,好像來到國外一樣,而除了花田以外,主辦單位還借來10隻泰迪熊、紅色高腳椅及風車小屋等裝置藝術,讓民眾可以近距離拍下美麗的照片,不同於新社花海,還結合焢窯、路跑,呈現中部海線地區的不同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