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賞花趣 台中后里.雲林孩沙里壯觀

中部賞花趣 台中后里.雲林孩沙里壯觀
很多人愛賞花,現在中部有2個地方可以去看看,台中后里有一個農場,種植了20萬球根,約50個品種的鬱金香,讓遊客大飽眼福,另外雲林莿桐,則有號稱台1線最壯觀的孩沙里花海開始盛開,5種顏色的花,散佈在35公頃的農田裡,交織出一幅美麗花毯。

小朋友在花叢間跳舞,彷彿化身成小精靈,要大家來看看美麗的花兒,鬱金香顏色多,種滿地。

農場工作人員:「今年(2016年)準備了將近有50種的品種,數量大概有多達20萬球,從現在開始會陸陸續續的,在我們的花園做綻放。」

放眼望去,鬱金香綻放,萬紫千紅,花田間還有荷蘭風車隨風轉動,大型藝術造景,不說的話,好像置身在歐洲。

遊客:「鬱金香蠻漂亮的,而且還有雙色的,蠻特別的。」

遊客:「心都開了。」

台中有鬱金香可以賞,來到雲林則有五彩花田可以看,紅、白、黃、粉、紫,說有多繽紛就有多繽紛。

遊客:「數大就是美,比較大片而且花開的比較多。」

遊客:「很漂亮,真的很漂亮。」

花兒嬌、顏色美,風一吹輕輕搖,帶出靈動感,遊客快門按不停,跟花照,人跟花比美,光拍花,留下最美時刻,廣達35公頃的孩沙里花田是綠肥,趁著休耕,增加地利也提高觀光吸引力。

遊客:「可能有跟農民契作,每一年都有做事先的規劃,所以這個場所看起來很漂亮。」

賞花讓人心曠神怡,但花期有限,民眾想看,一定得注意時間,才能欣賞到這一年裡難得的美景。(民視新聞賴政坤、鄭孝欽台中-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