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母親回饋鄉里 法國主廚巷弄開工作坊

照顧母親回饋鄉里 法國主廚巷弄開工作坊
台中后里的鄉下巷弄,開了一家道地的法國派工作坊,工作坊的負責人來頭不小,她這是旅居法國27年的主廚,周秀梅,為了照顧年邁的母親,2015年回到故 鄉后里,周秀梅堅持用最天然的食材入派,強調新鮮又不含添加物,雖然沒有實體店面,但短短幾個月,就靠口耳相傳打響知名度!

剛從烤箱烤出來的「普羅旺斯」派,切開金黃色的派皮,香氣四溢。

不只鹹派,周秀梅的南瓜派,用的是后里當地的南瓜,吃起來的口感綿密,甜而不膩。

法國主廚周秀梅:「純天然其實法國人吃東西,沒有像我們想像中那麼繁複,他們崇尚的就是自然、天然、慢活。」

周秀梅堅持純手工做派,因為這樣不必使用到大量的油,吃起來比較健康。

后里居民周小姐:「她回來我最開心,造福的就是我,我可以天天來這裡品嘗。」

周秀梅18歲就到法國,進入公立餐飲學校,學正統的法國料理,旅居法國27年,回到台北開了8年餐廳,2015年6月,為了要照顧90歲的媽媽,毅然回到故鄉后里,在巷弄間開了這間工作坊,但她的好手藝,立刻在鄉下廣為流傳。

法國主廚周秀梅:「在台北8年創下來的口碑,因為一般人,對我們餐廳的評價都很高,一聽說我(在后里)開了工作室,就很多訂單。」

短 短幾個月,周秀梅的法國派,供不應求,她每天清晨5點起來做派,一天大概做50個,都是宅配寄送。小小的工作坊,有時候忙不過來,還得請妯娌來幫忙。遠赴 重洋到法國學料理,現在回到故鄉回饋鄉里,又能就近照顧母親,讓周秀梅覺得很快樂。(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