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儷舍。2015全台十大浪漫民宿。老闆退休看海的夢想人生。躺在床上慵懶看日出

花東的海岸線,浪花一朵朵、日出從太平洋海岸線緩緩升起,

如果你喜歡看海,如果你喜歡看日出,那麼你絕不能錯過「儷舍」民宿

 

花蓮儷舍,位於台11線,太平洋畔!

入住時間是2013年暑假(好啦,我知道有點久,可是這口袋名單太值得介紹)

那時的我,正值轉職休息期間,一離職,飛了趟東京、再跟媽媽來個兩人的台東之旅,緊接著跑去用了雙眼皮,

趁空檔,計畫著4天3夜的環島之旅,超忙碌的休息生活,很值得!

放下對工作的堅持,把爆肝的身體養好(深呼吸,世界變得好美麗,有的時候就是要有放下的勇氣,才能再開始

因為平常有在follow「跟著董事長遊台灣」的臉書,剛好介紹儷舍,所以才有了這次入住的體驗。

3

主人夫婦阿惠姊跟連大哥,熱情洋溢,親自接待每一組前來的客人。

整棟民宿只有4間房,為何只有4間呢?民宿不就是要賺錢的嗎?

因為,這原本是他們退休後,自己跟小孩要住的家。

15 

阿惠姊的熱情,當你在門口的時候,就能深深體會到惹!

還記得那時候,她呼喊著我的名字,送上一朵玫瑰花歡迎我們入住

不得不說,女生收到玫瑰真的會很開心耶,女孩兒總是喜歡收到花的(笑

是說又有哪間民宿會這樣主動送給客人花的呢?

45 

一樓的家居擺設,就是個精品豪宅呀,

阿惠姊對於生活,很注重「品質」,這些家具擺設,都是從台北挑選,請店家送到花蓮的呢!

璨兒花平價的錢能住到這麼好品質,CP值真的很高。

6

下午入住Check-in,還能享受下午茶唷(過了下午茶時段,可就沒有了呢

10

豐盛的水果,加上蛋糕、小點心 

11  

能看海、邊吃下午茶,釋出壞心情,吃入好心情。 

邊享受,邊跟阿惠姊聊天(姊姊真的十分健談開朗)聊著儷舍民宿的故事

 

阿惠姊是花蓮人,連大哥是台北人,夫妻倆一起在台北打拼人生,

連大哥在中華工程上班時,接到了花蓮防波堤的工程,之後又調回台北參與捷運工程,

那是一個夢,夢想著退休的「看海人生」,於是回到最初相識的地方「花蓮」,開始找尋心目中的那塊地。

只有一個簡單的想法,找一塊能「看海的地」,

找著找著,發現儷舍這一塊地,夫妻倆很可愛,就說,「如果隔天清晨我們再來看,能看到日出,就買了。

第二天清晨,雖然是陰天,但老天讓他們看到很美的日出,所以就買了!

阿惠姊邊說邊笑著問璨:「是不是很衝動?」

璨覺得,夫妻倆能有這樣可以完成的夢,真的很棒!夢想就是要帶點衝動,才能實現的不是嗎(笑

 

跟阿惠姊的合照,因為璨太高了,阿美姊叫我坐下~哈(那時候環島去了台南、高雄、墾丁,所以曬很黑...

8 

為什麼本來是自己的家,後來變成民宿呢?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從設計、建造,都要用好品質(偷偷問了阿惠姊,這棟民宿光蓋跟傢俱就要花上天價阿!

學設計的女兒,加上愛出國旅遊的阿惠姊(已經去過幾十個國家,連北極圈都去過!

希望把家用的很溫馨路線,但不失時尚品味,一起討論一起打造屬於夫妻倆退休的家,

沒想到,女兒來住一星期,直喊無聊啊!!!!就回台北打拼人生。

整棟房子,只剩夫妻兩個自己住,直到某天機緣來了,

一位帶著baby的老太太,實在是找不到住的地方,試探性的問說,是否可以住一晚,

就這樣,沒收取任何的費用,她們成為第一組客人,事後還寄了許多禮物以示感謝,

夫妻倆便開始思考,經營民宿,藉此不斷交到新朋友,生活有了重心,雖然因此忙碌,但日子更充實精彩。

 

小刺蝟,是阿惠姊從奧捷旅遊帶回來的紀念品唷!

7 

連大哥偷偷告訴璨,她們現在每年會挑淡季一個月,出國旅遊,

沒辦法,老婆愛旅遊,老公就幫他完成夢想,看著老婆滿足的笑容(超級幸福

12

一眼望去,一塵不染的乾淨。

璨知道你們一定很想看房間長得如何(絕對不會私藏的大公開給你們

 

- 迷戀 4人房:平日4800/寒暑假平日5200/假日5800/定價8800

14 

房間坪數17坪,還有面海背山的戶外露天陽台,床也一點都不馬虎,使用德國/德萊斯特名床。

到處旅遊的阿惠姊,還特地學了大象毛巾,一進門就可以看見的小驚喜。

13

還有哪裡可以這樣躺著看海,躺著看日出呢?

房間有大落地窗的,璨都會很喜歡(宜蘭入住的也是呢XD 沒看過的點這→宜蘭頭城合盛66,入住的是一個家 

16

羽毛床頭燈,精心別緻,出外旅遊,習慣都會開一盞燈,抱緊枕頭或棉背角入睡。

17

民宿裡能有更衣室的,更是難得可貴了吧!

18

原因是「迷戀」其實就是原本女兒的房間啦。

白色色調的裝潢,可是耗費掉阿惠姊不少打掃的時間,白色,能保持這麼乾淨真的很不簡單!

19

冷氣下的白色拉門是什麼呢?讓璨帶你們來瞧瞧。

 

登愣!揭曉!

是衛浴設備跟廁所。 

20

連盥洗用具都要比照飯店的擺設跟品質,處處有擴香,是清新的味道。 

21

前面有說璨是2013年去的,在這一年多的日子裡,

阿惠姊品質再提升!好還要更好才行(台灣能有這麼棒的民宿,璨真的覺得開心又感動

現在的盥洗用具組合,已經設計排成相框的造型囉。

3 

灰色水泥,北歐風的簡潔有力。 

22

洗手台的另一面,是馬桶。坐在馬桶上,看到的是.....

23

「是誰再敲打我窗,是誰在撩動琴弦,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哼哼唱唱時間到

是窗外的美麗景色,希望邊如廁,邊欣賞外頭的美麗星光

阿惠姊講的時候我真的是大笑,連上廁所都要這麼浪漫。

24 

洗髮乳跟沐浴乳是掛壁式的,但即便如此,阿惠姊還是有遇過房客,拿瓶子擠擠擠擠擠...全部帶走。 

25

入住是種享受,但用該用的就好,別貪小便宜唷! 

房間裡,有附上茶包供大家享用 。

26

看完茶包,大家可能覺得~走到哪都一樣吧!?

可是現在,阿惠姊幫每個房間,都設置一台咖啡機(登愣!粗本丟安捏開略耶~

1

還是Nespresso咖啡膠囊咖啡機!!喬治克隆尼代言的那台~

2  

咖啡的杯子,也是喬治克隆尼廣告中使用的~一模一樣。

阿惠姊說:「好的民宿一家一家的開,定要不斷的充實自己,當然在乎客人心境是絕對不能退燒的。

我們的人生不也跟阿惠姊說的話一樣嗎?

人生的道路上,一定要不斷的充實自己,競爭激烈的環境下,沒進步就是退步。

 

既然住到這麼棒的房間,怎麼能不跟我愛的抱枕拍個照呢(是張讓我想笑又想哭的舊照 

28 

那時候好瘦,5-6公斤真的差很多...很多...很多...難以回去的體重(遠目

不過健檢的時候醫師叫我增重(只能用這個安慰自己,現在的胖是對的...恩...是對的。

 

晚餐就驅車前往市區和夜市晃晃囉!

從民宿過去大約十幾二十分鐘吧(年代有點久遠,遺忘)

出發前可以問問阿惠姊推薦的名單,她會很熱情的告訴你要去哪幾家店的。

 

最期待的,莫過於躺在床上看日出了。

設定好鬧鐘,睜開眼,就能看到,不用起個大早盥洗出門,真幸福。

 

隱身於雲後,露出微微光芒,天已逐漸亮起,淡淡的橘色,很溫暖。

29

當太陽再升起,光芒稍微刺眼(這時候,璨已太興奮的跳跳跳~跑去陽台欣賞)

30

挖~是海平面的日出(內心讚嘆)彷彿親眼又看了一次。又圓又大的太陽公公,早安。

31

欣賞完日出,不曉得大家會幹嘛呢?

 

璨選擇,窩回被窩裡,繼續睡XD

睡飽後再享受早餐。

 

輕食素食早餐,搭配果汁。

33

 

愛心薯餅+沙拉+三明治,好的一天就該從早餐開始。

璨早上吃素,已經有幾年時間,沒什麼特定原因就是了,

眼尖的人可能會發現,三明治裡有洋蔥,洋蔥非素食,

恩,但不是所有人都分得清楚那些食物是素食,

畢竟西方素、東方素等素食種類,又有許多分法,

但我還是吃下去了,不要浪費食物(哭,洋蔥是我害怕的食材之一

 

西式早餐

34 

愛心薯餅+炒蛋+熱狗+沙拉+麵包

 

但你們知道嗎?吃早餐之前,會經過的,是間美麗的玻璃用餐區!

35

南法鄉村風格的餐桌,又默默在願望旅遊清單寫上南法普羅旺斯。

 

啊哈~讓我在這小陽台伸伸懶腰!坐在白色小平台,望著一片海景。

36

離開前,要將這景色,印在腦海裡,旅行的回憶總是美好的,離別總是哀傷的。

但離開,是為了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從花蓮往台東的路上,看到兩個可愛的年輕妹妹,舉著牌子。

已經開過頭的我們,又繞了回去,載他們一小段路。

38

那時的她們,即將畢業,想要有個不後悔的青春18歲,

於是開始徒步環島,沿途攔車,並在環島過程中,要集滿5000個Free Hug

 

39

只能說「年輕真好」哈哈哈

 

40 

給一個溫暖的抱抱,祝福她們一路順利。

去國外看到帥哥我也要Free Hug(大誤

 

好的,拉回正題,來個小總結

舒適度:★★★★★

乾淨度:★★★★★

服務度:★★★★★

璨給滿分!真心喜歡,

不論是事前訂房,或是入住,

主人夫婦都超級親切熱情,白色系的房間,每一處都很白淨,

Kingsize的床很好睡,軟硬適中!剛剛好!

民宿位置離市區吃的也不遠,還能看海看日出,所以大推唷!!!

有機會再去入住的話,會想去嘗試別的房間~

你們有去的話,一定會感受到璨說的「熱情」,祝你們也能擁有開心的旅行回憶。

 

花蓮 儷舍 Green Home Beauty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坑65號

電話:038-6711333

手機:0987-199-388

備註:聯絡時間上午9點至晚上10點,採取線上訂房。

 

房型

峇里(二人房)/平日價3800/寒暑假平日4200/假日4800/定價6800

悠活(二人房)/平日價3800/寒暑假平日4200/假日4800/定價6800

迷戀(四人房)/平日價4800/寒暑假平日5200/假日5800/定價8800

奢華(二人房)/平日價4800/寒暑假平日5200/假日5800/定價8800

>>前往粉絲專頁

>>前往線上訂房

>>前往Agoda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