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美食奇幻之旅】

DSC_4811

我的女友蜜拉是波蘭人,剛來台灣,在台大唸研究所,開學前,我打算帶她到處逛一逛,讓她更認識台灣。

很幸運的,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了中永和的旅遊行程給我們體驗。九月的第一個周末,我們就抱著蜜月旅行的心情,來好好踩這些點囉!

 

DSC_4814

第一站是永和豆漿店,雖然在各地都不難找到,但是永和的永和豆漿店,應該是更加道地吧!

DSC_4813

我們點了豆漿、小籠包、饅頭夾蛋、肉包。豆漿非常香醇,瀰漫著濃濃的黃豆味。其餘的食物,也都很不錯。整體而言,永和的永和豆漿,的確是有其獨特之處。

DSC_4886

而提到台灣的飲食,就一定會聯想到台灣的夜市。趁著這個機會,我們來到了永和樂華夜市,打算好好飽餐一頓。

DSC_4889

蜜拉最喜歡的台灣水果是鳳梨,因此我們先點了一杯鳳梨汁,邊走邊喝。走了沒幾步,蜜拉便指著路旁的攤販大叫:「潤餅!」

DSC_4891

蜜拉第一次來台灣念書時,常常買潤餅當晚餐。回波蘭後,她最懷念的食物就是潤餅。我們點了一份,坐在路邊津津有味地享受。

DSC_4895

吃完了潤餅,我和蜜拉提議,來嘗試一些更有台灣特色的食物。

DSC_4898

DSC_4908

我買了豬血糕和臭豆腐,想挑戰蜜拉的膽量。或許這對蜜拉而言,太過另類了。她不敢嘗試,只能一邊苦笑,一邊看我吃完。

DSC_4904

我們在滷味攤前看了許久。大家把想要的食材,夾進籃子給老闆料理,蜜拉覺得這流程非常可愛。

DSC_4918

DSC_4925

最後我們選了肉圓、甘蔗汁、雞蛋糕,當作樂華夜市之旅的句點。因為食量有限,沒辦法探索全部的美食,這也給了我們再次造訪的好理由。

DSC_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