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老師告訴你】男生該怎麼保養/男生女生皮膚差異/男生真的需要保養嗎/男生保養很娘?

【保養老師告訴你】男生該怎麼保養/男生女生皮膚差異/男生真的需要保養嗎/男生保養很娘?
#男性保養 #基礎保養 #保養

男生保養很娘?
男生保養不夠MAN?
男生真的需要保養嗎?

老實說男生真的需要做一點簡單的保養,因為好的皮膚可以給人乾淨整潔的 #第一印象,更不要說也能讓你在心儀對象面前 #更有自信 些。

而如果你是擔心男生擦保養品會太娘的話,基本上你完全不用擔心這個部分,因為 #沒有人會在乎你在家裡塗什麼,大家只會看到你光滑透亮的好膚質而已。

另外仔細想一想,能被稱為 #男神 的明星,哪一個是皮膚粗糙黯沉,然後滿臉油光粉刺的呢?

-------------------------------------
既然想學保養,那就要知道男生和女生皮膚 #差別在哪

#賀爾蒙
男生因為男性賀爾蒙的關係,天生皮膚就比較油比較粗糙一些。

#飲食習慣
男生的飲食習慣較容易攝取過多精緻澱粉,導致肌膚老化和出油。

#生活作息
男生的工作和生活習慣較容易有戶外的活動,因此皮膚容易有出油的狀況。

-------------------------------------
男生的基礎保養很簡單,就兩個重點:

#溫和清潔
洗臉的水溫 #不能太高,網路上很多人說要用靠近肌膚溫度的水溫洗臉,但老實說用一般水龍頭的常溫水洗就好。

另外洗臉的時間 #太短或太長都不行,洗臉大約15~30秒完成即可。

最後就是洗完臉 #不能有乾澀緊繃感,當然這關係到洗臉產品的清潔力,所以我通常會推薦 #氨基酸系 的清潔配方,清潔力較溫和且洗完比較舒服。

但如果肌膚本身就屬於乾燥膚質又或是覺得洗完肌膚還是有緊繃感的話,可以稍微調整洗面乳的 #用量、 #接觸時間 和 #洗臉頻率,例如假設原本擠1cm的洗面乳,就改成0.5cm,原本洗臉需要30秒,就改成15秒,原本早晚洗臉的話,就改成晚上用洗面乳洗,白天用清水洗就好。

*以上舉例只是給各位一個參考,因為洗面乳沒有標準的使用量,每個廠牌和配方所調製出的清潔力都不同,再加上每個人肌膚的出油和乾燥程度也都不同,所以觀察自己當下洗完後的感覺,再決定下次洗臉時要不要做調整

#補水
肌膚的角質細胞就像海綿一樣,當水分很多的時候看起來就很飽滿又有光澤,而且還會非常有彈性,當然毛孔自然也會看起來變的比較小一些。

但相反的,如果是缺少水分時,皮膚看起來暗沈沒光澤,而且還會缺少彈性,自然毛孔看起來也會比較粗,另外就是紋路的部分也會變得比較明顯,長期下來肌膚老化的速度也會比較快。

-------------------------------------
【THE BASIC】
這次品牌寄來了幾樣商品讓我試用,我的感覺是它們擦起來不油、不黏也不會負擔感太重,而且它 #花梨木 和 #雪松 精油的味道讓我非常喜歡,另外就是洗臉時不太會有洗不乾淨或是過多的乾澀緊繃感,整體感受非常舒服舒壓。

Step 1. 保濕潔面霜+八倍起泡網
首先用起泡網搓出來的泡泡非常綿密,在洗臉的時候輕輕按摩肌膚,可以減少拉扯肌膚的機率,而且對於那種臉上有紅腫痘痘的人來說非常適合。

另外就是潔面霜採用 #氨基酸系清潔配方,洗完舒服又不會有緊繃感,而且還搭配 #三種清潔泥,在洗臉的時候還能溫和的軟化角質,所以皮膚也變得比較亮一些。

Step 2. 壓縮潔面巾
輕輕加一點水就能順利攤開,因為潔面巾上還有 #珍珠紋理,所以剛洗完臉的時後以小螺旋狀的方式輕輕擦拭肌膚,不但能二次清潔老廢角質之外,重要的是連那種容易長小粉刺的鼻頭和鼻翼兩側也能輕鬆清潔,擦完之後肌膚真的變得比較光滑也比較細緻。

另外臉部擦完之後也能順便擦一下耳後、脖子後和手腕關節等,那些容易粗糙且易忽略的地方。

Step 3. 高能保濕化妝水
這款以花灑噴頭設計,用起來快速方便,不需要搭配化妝棉或其他的美容道具, #用噴的就好,另外就是不但主打保濕之外,也特別添加 #科技環境修復成分 ,利用多種植萃成分,強調可以預防因重度使用3C產品,而產生缺乏運動和睡眠的老化問題,對於忙於工作且缺乏防曬觀念的人來說特別有幫助。

此外也添加 #傳明酸 美白成分,可以預防黑色素沈澱,同時也能讓膚色更均勻且減少蠟黃暗沈的現象。

*額外提醒,不管擦什麼保養品,防曬觀念還是要有,因為紫外線會讓肌膚曬黑又曬老

-------------------------------------
之後有機會會多分享一些跟保養相關的影片,讓想學保養的人可以學到一些保養知識,當然如果大家有問題的話也可以在底下留言,我有空的話也會回覆喔!!

我順便自我介紹一下,我是牛爾團隊裡的Tim老師 ,在這我會陸續分享我的生活、工作和保養知識。

拍影片的動機很簡單,只是想用影片紀錄生活,想拍什麼就拍什麼,所以影片風格和主題可能會不合你的口味XD

如果是想要知道保養資訊的話,可以先到我的「痞客邦」或FB逛逛,那裡我已經寫了很多保養文章,之後這裡也會陸續更新,但我需要多一點時間XD

FB→https://www.facebook.com/timworld331/
IG→https://www.instagram.com/timlin331/
痞客邦→https://goo.gl/xF2d1w
合作邀約:day1990331@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