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天下泰平點一盞燈
—————————
#靜岡 #久能山東照宮 #東京工作日誌

源自需要適當的竹林整治與水土保持之重要性,讓靜岡人發起重視竹林生態的意識。靜岡山林工作相關者、當地團體與學生也一起參與竹飾製作,在靜岡國寶——「久能山東照宮」展開「竹飾點燈」(竹あかり)。2019更以「天下泰平」為主題,如何打造與大自然共生共榮的環境的想法,一定也很符合家康公開啟和平盛世的心意。
.
.
我對日本平跟久能山東照宮的偏心,大概可以從粉絲團投稿之多還有《靜岡喔嗨唷!》著墨篇幅之多看得出來。
.
.
|靜岡起點——日本平|
在我大二暑假第一次踩上靜岡的土地時,跟家人一起在日本平的茶園邊看到夏日露出美麗稜線的富士山,那是我與家人的靜岡記憶的開始。
.
.
|外國旅客訪日觀光工作的起點——久能山東照宮|
進入靜岡鐵道工作後沒多久,某天素未謀面的鐵道部運營的日本平纜車站所長打電話給我上司,不知道說了什麼,上司轉頭看我露出賊笑(我是要被賣掉了嗎?)
.
.
翻譯好纜車內中文導覽的文稿,搭了十幾趟纜車,錄下日語導覽姊姊的內容跟眼前景色出現時間點秒數(那天回家還覺得身體在飄)不久後進當地電視台的錄音室收錄日本平纜車的中文導覽錄音。自由行的旅客也比較沒機會聽到,但旅行團的包車應該有緣用聲音空中相會。
.
.
久能山東照宮2019年的竹飾點燈今天是最後一天,2019上半局就要結束。我在到東京工作前,沒嚐過晚上11、12點下班是常態,假日自主偷偷加班。看《我要準時下班》(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日劇時感概萬千還要邊抽五月花。
.
.
『仕事が人生の全てではないんだから』(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
.
.
但還好,我現在還是可以上日本平看富士山,跟家康公聊聊心事。
.
『認為自己沒有選擇的你,在任何時刻,都要記得選擇自己,支持自己』

久能山東照宮 日本平ロープウェイ アカリノ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