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x4天幕的五種變體搭法!CAMPFIRE原創天幕開箱實搭

天幕的本質不只是一塊布
方便攜帶且能夠擋風擋雨,重量輕的話布料就需要薄
採用40D布料又要維持強度,就需要改用值得信賴台灣上市大廠所生產的抗撕裂布料在台灣生產製造,要更進一步提升強度,表面要改用矽塗層為了維持耐2000mm水壓,背面要使用PU塗層。
台灣最棘手的毒辣夏天太陽,讓遮光成為重點之一
常見的銀膠不環保且有重金屬剝落的問題黑膠染色太厚重量增加。所以這次改用染灰色的PU,提高遮光效果同時天幕內不會像洞窟一樣黑。
設定好基本的布料,製作的工法也是考驗
天幕最討厭的就是中間的脊線沒搭設好會內凹,這有兩個常見問題,第一是是營柱的角度沒有外八調整好,第二個問題就是布料本身的彈性。
所以這次就用織帶貫穿天幕中間線位置,將承受拉力最高的脊線用織帶補強,同時織帶可以避免布料延伸,讓天幕搭起來直挺挺,脊線增加織帶環固定點,讓你中間也可以拉線補強,就算風大也不怕。
更細節的作法,我們也想到了
天幕容易損壞的固定點都採用Hypalon補強,這是一種用於橡皮艇底部補強的布料,可想而知強度有多高。
織帶的縫合方式都是經過多次組合搭配,使用拉力計測試比較與驗證,取消金屬扣眼的設計,是因為拉力測試過程中發現發生損壞的發生點就在扣眼位置。
經過以上的調整,採用4x4m尺寸,每一邊與脊線具備5個固定點,總共具備19個固定點,不含繩釘的重量1.2kg左右,同時附上營繩營釘配件包,讓你居家四口可以使用,一個人豪華野營也可以百變搭法,甚至冬天可以搭出屬於你的印第安帳。

購買連結:https://lihi1.com/mZE3E

留言抽獎:只要留言就可以抽價值550 的CAMPFIRE戰斧劈柴板,影片公布後兩週抽出。

營火部落原創露營裝備品牌 - CAMPFIRE
CAMPFIRE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CAMPFIRETWOFFICIAL
CAMPFIRE官網:
https://www.campfire.tw/


目前營火部落有成立的帳號: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ampfireTW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ampfireTW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campfire_tw/
個人網站:
https://campfiretw.com/


除此之外都是盜版竊取仿冒,請留意以免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