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團隊赴北京進修學藝後!國賓中餐廳推出「十味鮮」新菜


十味鮮新菜。


1962年創立的台北國賓大飯店,今年因原址重建,而將館內的國賓川菜廳與國賓粵菜廳合併而成立的國賓中餐廳,堪稱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中餐廳之一,不只在這幾十年間,累積了廣大的忠實客人群,且其中更不乏政商名流,而其主廚團隊精益求精,年年赴國外取經,進修廚藝,去年10月,由副行政總主廚徐鳳欽領軍,再度赴位於北京,且隸屬於眉州東坡集團旗下的1996川菜主廚餐廳學習7天,返台後,日前則推出十味鮮等多達10道新菜,讓饕客可再度嘗鮮。


國賓中餐廳的主廚團隊,包含國賓飯店行政總主廚林建龍,及副行政總主廚徐鳳欽行政主廚陳西滿等。


國賓中餐廳近期推出的十味鮮新菜中,首推一道工序繁複的藿香鮮魚,乳白色的湯汁鮮美濃郁,主要來自於由鯽魚反覆煸炒吊湯後製成出奶白色湯底,後再加入紫蘇葉青辣椒等,賦予鮮魚濃湯擁有清香與微辣的尾韻,在上桌前,則在桌邊涮上切片的春子魚,品嘗時,不只可感受湯品鮮美濃郁的滋味,搭配肉質細嫩鮮甜的魚肉,更是加乘的美味。


藿香鮮魚是一道工序繁複的功夫菜。


其餘的好菜包含辣炒小羊排酸黃瓜荔味宮保大蝦芫爆肚絲等,其中,辣炒小羊排酸黃瓜,選用進口的羊胸排,經數十種香料燉滷後,再以高溫油炸,最後搭配酸黃瓜乾辣椒蒜末一同快炒,品嘗時,帶有軟骨筋膜的羊胸排,肉質Q彈,且外酥裡嫩,鹹香酸辣,讓人大呼過癮。


甜品米湯燕窩。


而國賓中餐廳的飯後甜點杏汁木瓜等,當然是經典美味,不過一道新品米湯燕窩,則是兼具奢華且養生的聖品。以越光米熬成的米湯,另加上研磨成濃稠花生漿,再配以燕盞發泡的燕窩,不只同時可感受米甜與花生香,與滑嫩的燕窩,不只滋補,更能養胃暖身,十足推薦。

台北國賓大飯店國賓中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77號2樓
02-2100-2100轉23832385
www.ambassador-hotels.com/tc/taipei


欲知更多訊息,歡迎追蹤極致假期:



FB :www.facebook.com/extremeholidayss
IG:www.instagram.com/extreme.holiday
合作邀約請洽 extreme.holiday1gmail.com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極致假期 Extreme Holidayextreme.holiday分享的貼文


The post 主廚團隊赴北京進修學藝後!國賓中餐廳推出十味鮮新菜 first appeared on 極致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