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台灣虎航tigerair日本新航線 桃園機場飛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早去早回班機擁有完整旅遊時間 名古屋美食吃透透 蒲葉燒飛驒牛、世界手羽先、矢場豬排、驛麵通拉麵 合掌村、下呂溫泉、高山三町古街、

1.jpg

台 灣虎航tigerair的日本新航線名古屋,喜歡到日本旅行又想買便宜機票的朋友,台灣虎航絕對是一個最棒的優質選擇之一,來到名古屋,可造訪日本三大名 湯下呂溫泉,往返夢幻合掌村非常方便,漫步高山市三町古街,壯觀的天下布武岐阜城,閃亮純金金鯱的名古屋城,品嚐銷魂美味飛驒牛,名古屋的美食亦讓人難忘,世界手羽先、矢場豬排、驛麺通拉麵等,搭著台灣虎航來到名古屋自助旅行,跟著肉魯規劃的六天五夜玩,讓你成為小名古屋達人, 一般人都會以為廉價航空只飛大城市,像是東京、大阪等,但台灣虎航擴增了相當多新航線,光是日本就有成田、東京羽田、大阪、沖繩、福岡及名古屋六個航線, 絕對是日本旅行的最佳好友,台灣虎航飛名古屋的班機時間為早去早回,去程為0520從桃園機場起飛,0845抵達名古屋,回程為0945從名古屋起 飛,1210抵達桃園機場,缺點是去程要很早起床睡眠不足,凌晨0320就需抵達桃園機場,優點是抵達日本的第一天,可擁有完整的旅遊時間唷,至於為什麼 要規劃六天五夜,因為搭配五日使用的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剛好是完美組合哩,跟著肉魯先來一睹台灣虎航的登機手續,還有如何選擇虎航的飛機座艙位置吧。

台灣虎航 tigerair:

官網:http://www.tigerair.com/tw/zh/ 

2.jpg

▲3/26(六)前台灣虎航飛名古屋的班機時間 都是0520桃園起飛,0845抵達名古屋,回程是0945名古屋起飛,1210抵達桃園機場,但是從3/27(日)開始,台灣虎航飛名古屋班機時間會更 加迷人,會改成0620桃園起飛,1005抵達名古屋,回程是1105名古屋起飛,1305抵達桃園,真的是佛心來者的台灣虎航班機時間,開心並高舉雙手 大喊:萬歲!

3.jpg

▲台灣虎航飛名古屋的班機時間,不管是 3/26(六)前的0520起飛或是3/27(日)後的0620起飛,都要提早兩個小時抵達機場,都得要在凌晨三點多就要抵達機場,台灣虎航櫃臺是設在桃 園第一航廈唷,記得搭乘台灣虎航飛名古屋班機,前一晚不要太晚睡覺,大概十一點就要躺平了,養足體力才能夠第一天在名古屋大玩特玩唷。

 

來看看台灣虎航網站訂機票的注意事項(Light及Combo差別):

135.jpg

▲從台灣虎航網站訂機票時,會發現日期都會寫上飛機機票價錢,而下方也會顯示Light及Combo的價錢,不管是Light 和Combo,只要有托運行李都需要至少加價750元15kg,最基本的Light則是沒有供應餐食,也無法事先預選標準座位,而Combo則是有供應餐 食及可以預選標準座位(第5-11排,第14-30排),肉魯建議如果妳想選擇寬敞位置或選一個妳喜歡的位置,ex.逃生門旁兩排座位,或者最前排座位, 那麼直接選擇Combo,價差也大概380元而已,雖然是搭乘廉價航空,但是也不要讓自己坐的很彆扭很不舒服唷。

133.jpg

▲來看看Light輕裝旅行的規格,跟Combo的差異性。

134.jpg

▲我搭過兩次虎航,一次是從高雄飛往日本成田,一次就是從桃園飛往名古屋,兩次我都是選擇Combo,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標準座位,實際上會方便許多唷。 

 

4.jpg

▲搭乘台灣虎航,有三個事項要特別注意,第一是劃位櫃臺將於起飛前45分鐘結束作業,第二是後機室將於起飛前60分鐘開放,第三是登機門將於起飛前10分鐘關閉,搭乘廉價航空最重要的就是要守時準時唷,因為成本對於廉價航空公司而言很重要。

5.jpg

▲搭乘台灣虎航也特別要注意隨身行李,一次最多兩件隨身行李,總重量不可超過10公斤,可以是一個登機箱加上一個手提行李,登機箱也有尺寸限定唷,長38cm寬23cm高54cm,超過的重量都需要額外支付費用,不管是搭哪一間航空公司,行李重量都需特別留意唷。

6.jpg

▲台灣虎航的櫃臺有好幾個,速度也非常快速唷,托運行李及隨身行李都會在這裡秤重,然後會貼上一個台灣虎航的貼紙唷。

7.jpg

▲看看台灣虎航的航線真的很多,名古屋、大阪、琉球、澳門、東京,看的讓人都好想快快規劃下一趟旅程啦。

8.jpg

▲搭乘台灣虎航,記得可以事先準備頭靠枕,充氣式或柔軟的都可以唷,這樣會讓你的旅程睡的更加舒適。

9.jpg

▲記得掛好行李後,要在劃位櫃臺旁看看自己的行李是否已經經過X光機檢查,確認無誤後才可前往登機入口,很多人都掛完行李就前往登機入口,若是行李有問題可就麻煩了。

10.jpg

▲台灣虎航背後股東是華航及新航,華航是擁有 90%的股東,所以飛航安全更是讓人安心哩,所以去程的機票可見到是印著CHINA AIRLINES華航唷,登機門是在B1R,走過去約要15分鐘左右,早上也幾乎沒有免稅店開門,建議直接抵達登機門那邊小歇睡覺一會吧,不要忘記... 現在時間才凌晨四點呢~

11.jpg

▲雖然才是凌晨四點,但我們可是精神抖擻,出國旅行怎麼可以在第一天就沒元氣呢。

12.jpg

▲台灣虎航的飛機停在停機坪,往返會是從登機門搭乘接駁公車,所以準時真的很重要唷。

13.jpg

▲登上接駁車,準備來去搭乘台灣虎航囉,記得登機前要好好補眠一下。

14.jpg

▲一下了機場接駁車,馬上來跟台灣虎航拍張照,天色都還沒亮呢,天際還是漆黑一片,不過很開心的是3/27(日)後的班機會是0620起飛,多延後一個小時起飛,可讓你更加睡的有元氣。

15.jpg

▲台灣虎航班機的尾翼呈現著豹紋線條,有一種好帥氣的氛圍哩。

16.jpg

▲走進台灣虎航的座艙裡,會發現是左右各三排的 座椅設計,座位上也可見到白色及黃色的區隔,黃色的是優先理想座位,也就是雙腳可以伸展的更舒服位置唷,基本上需要加上750元的選位費用,來回都選優先 理想座位,則需加上1500元,要不要選就見仁見智囉,肉魯喜歡坐的舒服,所以我們來回程都坐在優先理想座位上,哈哈。

17.jpg

▲來看看一般座位跟優先理想座位的差別,台灣虎航一般座位的雙腳還不會太難伸展,也不用擔心坐起來會很不舒服唷。

18.jpg

▲如果妳真的想要選擇優先理想座位,肉魯倒是建議不要選擇第一排唷,可以選擇第12排、第13排的緊急逃生出口旁邊位置,不過想選擇逃生出口位置,可是要符合八項基本條件唷,詳見以下敘述。

為了確保乘客的安全,所有坐在出口排座位的乘客必需符和下列條件:

1) 15歲以上且身高達120公分以上; 2) 能夠理解機組人員在飛機上用英語講解出口排簡報與任和其他的指示; 3) 不能與在緊急情況下需要您協助的人同行,例如,嬰幼兒或需要特別援助的人; 4) 沒有任何永久或暫時的障礙(例如:聽障,聾啞,視力受損,失明,任何強度或流動的限制,智力障礙或與服務犬同行); 5) 能打開,解除和在緊急情況下拋出15公斤(約33磅)的出口門。 ; 6) 不是孕婦; 7) 不需要使用延長安全帶; 8) 未滿65歲以上人士。

19.jpg

▲優先理想座位跟一般標準座位差別就在於雙腳伸展度,其他則是都一樣唷。

20.jpg

▲看看呆呆齡坐在優先理想座位,幾乎都可以雙腳伸直啦,實在有夠舒服。

21.jpg

▲預算不足或者不在意雙腳伸展度的朋友,也可以選擇不加價的標準座位即可,沒有絕對或一定要怎麼選擇座位唷,肉魯只是分享我的經驗談。

22.jpg

▲看看我坐在台灣虎航的優先理想座位,雙腳真的 是游刃有餘啦,搭乘台灣虎航飛往名古屋的班機,雖然是很早的0520起飛,但還附贈了一個大大優點,就是可以在飛機上看到日出,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飛機上觀 賞日出,飛越天際線的日出真是迷人不已呀,就稱飛往名古屋的這架班機為曙光班機吧。

23.jpg

▲在天空上細細品味著日出美景,雲海上的風情萬種太浪漫幸福了。

 

來看看台灣虎航網路訂票選擇組合餐及選擇位置的過程:

136.jpg

▲如果妳是選擇Combo組合,去程回程都有免費的經濟組合餐可選擇,像是海鮮炒米粉、義式肉醬麵、懷舊排骨飯或輕食套餐等,搭廉價航空不僅是省錢也能有搭一般航空的FU唷。

142.jpg

▲來看看台灣虎航的飛機餐點吧,都是小套餐的組合唷,懷舊排骨飯、義式肉醬麵都會搭配一罐礦泉水及麻辣花生唷,吃起來我也覺得不錯吃哩,不過一份有點太少,我的食量來個兩份剛剛好,哈哈。

137.jpg 138.jpg

▲搭乘台灣虎航,訂票時就可以是先選擇位置,座位分為三種,標準座位、前排座位及理想座位,上面也都能看到標準座位不用加價,想做前排座位需加價350元,想坐在理想座位需加價750元。

139.jpg 140.jpg

▲ 只要把滑鼠移到想要坐的位置,馬上就會顯示是否需要加價,是不是很一目了然呢,有的人會想說,如果我選標準座位,上了飛機後發現前排座位或理想座位沒有人 坐,是不是可以跑去那些位置坐呢,實際上是不行的喔,只要妳想換到不同等級的位置,都需要加價付費,因為廉價航空把搭機成本層層拆解,行李、餐點、座位等 都各是成本,機票才會比一般航空公司機票便宜喔。

 

24.jpg

▲桃園飛名古屋時間很快,兩個半小時就到囉,日本時間早上0845就到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了,早早出發擁有一整天的玩樂時間,真是開心。

 

名古屋的吃喝玩樂旅行推薦: (建議購入一張JR 高山、北陸周遊卷5日)

▲JR 高山、北陸周遊卷必須先在台灣旅行社購買,然後憑著兌換券到名古屋車站的JAPAN RAIL PASS Exchange Corner案內所兌換,讓你輕鬆前往岐阜、美濃、下呂溫泉、高山市、飛驒古川、白川縣合掌村、金澤、富山等地,如果意猶未盡,還可跟我一樣前往新穗高纜 車一睹日本的阿爾卑斯山壯麗山景唷,還能搭到日本唯一的兩層式纜車呢。

30.jpg

▲來到名古屋,一定要來名古屋車站的驛麵通大吃特吃來自日本各地的知名拉麵唷,北海道旭川、札幌、和歌山、博多、屋台、東京等地。

31.jpg

▲彷彿穿越小叮噹的任意門,這間北海道的札幌拉麵很好吃,大推特推,一定要點煎餃唷。

32.jpg

▲名古屋的晚餐或宵夜吃什麼,世界の山ちゃん手羽先一定要吃的啦,配上一杯生啤酒,媽呀...太過夭壽太過享受了!

33.jpg

▲名古屋的矢場豬排也好好吃,味增豬排蓋飯或是招牌鐵板豬排,保證讓你肥到深處無怨尤!

34.jpg

▲矢場豬排也有適合女生吃的油脂少豬排唷,超貼心啦。

35.jpg

▲來到名古屋,絕對要造訪優雅壯麗的名古屋城,名古屋城上面有超酷的純金金鯱唷。

36.jpg

▲原比例的金鯱復刻板,就坐落於名古屋城裡唷。

37.jpg

▲可愛的金鯱是名古屋城的權力地位象徵,在名古屋城裡還能坐上去拍照,這一刻...權力金錢通通在我腳下啦!

38.jpg

▲名古屋城裡,還能模擬當初搬運巨石建城牆的搬運情景,來拉拉看妳可以拉到幾磅重量吧,上一個日本人輕鬆拉道破錶的60磅,我竟然使勁拉才40磅...我...顏面盡失!嗚嗚~

39.jpg

▲來到名古屋城,阿帕契一下吧。

nEO_IMG_IMG_4492.jpg

▲來到名古屋,一定要前往飛驒高山等地旅行,建 議買上一張JR高山、北陸周遊卷5日,從名古屋搭車到高山市,也才需兩個半小時內的時間,來到高山一定要來品嚐和牛等級的蒲葉燒飛驒牛,看這飛驒牛油花, 媽呀...世界無敵宇宙好吃的啦,肉魯推薦這間位於高山車站約5分鐘路程的琢磨本店-飛驒牛料理。

nEO_IMG_IMG_4519.jpg

▲很多人把高山市當作前往金澤、合掌村的轉運站,肉魯很建議住在高山市,像我們住的高山櫻庵飯店,就擁有超級棒的高山溫泉喔,我們住了兩晚,不管是前往合掌村或新穗高都好方便哩。

nEO_IMG_IMG_4531.jpg

▲除了蒲燒飛驒牛,還有飛驒牛蓋飯,極度銷魂的美味。

nEO_IMG_IMG_4546.jpg

▲高山市琢磨本店可是使用A4A5等級的飛驒牛唷,大推特推!

nEO_IMG_IMG_4889.jpg

▲來到名古屋,絕對要安排前往合掌村,從高山市可以搭乘濃飛巴士前往,前往合掌村的濃飛巴士有需要預約的班次,也有不需預約的班次,肉魯建議可以事先在台灣預約,屆時拿著高山、北陸周遊卷取票即可。

nEO_IMG_IMG_5133.jpg

▲美輪美奐的合掌村聚落,宛如仙境呀,合掌村即便夏天也很美唷,點我看肉魯拍的夏天合掌村

nEO_IMG_IMG_5279.jpg

▲仙境,真的是仙境合掌村。

nEO_IMG_IMG_5799.jpg

▲既然來到高山市,那麼就前往新穗高一遊吧,高山林立的新穗高,搭著纜車可前往海拔2000多公尺的西穗高口峰頂唷,下著大雪的新穗高實在太夢幻了,冬季戀歌翻版!

nEO_IMG_IMG_5913.jpg

▲日本唯一雙層吊纜車就在新穗高,帶妳翱翔2156m的天空,超級酷啦,這裡外地遊客並不多,算是小小秘境啦。

nEO_IMG_IMG_6172.jpg

▲來到新穗高一定要玩雪的啦。

nEO_IMG_IMG_6173.jpg

▲看我興奮的玩雪!

nEO_IMG_IMG_6175.jpg

▲興奮的親雪!

nEO_IMG_IMG_6177.jpg

▲哈...這是什麼情形,也太陶醉了吧,忘了帶草莓煉乳!!

nEO_IMG_IMG_6475.jpg

▲零下11度的西穗高口站,雪人浪漫相隨,真的是太幸福了。

nEO_IMG_IMG_6666.jpg

▲新穗高纜車需要搭乘兩段,中間有一個鍋平高原站,這裡有付費的露天泡湯神寶乃湯,也有免付費的神寶乃湯足湯,一邊泡免費足湯一邊飄著雪,終於完成我最想要的細雪紛飛泡湯的心願啦。

nEO_IMG_IMG_7063.jpg

▲離高山市約40幾分鐘的下呂溫泉,是日本三大名湯之一,這裡有一堆免費足湯讓你泡到爽,泡起來滑嫩的下呂溫泉我超愛超級愛,下呂的黃金足湯更是炫麗到不行。

nEO_IMG_IMG_7097.jpg

▲金光閃耀的下呂黃金足湯,絕對不容錯過啦。  

 

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回程桃園機場囉:

25.jpg

▲很建議六天五夜或者七天六夜的名古屋自由行,如果最多只有五天假期也可以唷,回程班機時間是0945從名古屋起飛,記得0745就要到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喔,劃位櫃臺是在F區,劃位完不要急著進去登機,可以逛逛機場的店家唷,星巴客門市有賣全日本很多區域的星巴客杯唷。

26.jpg

▲我們大概0720就抵達劃位櫃臺,這時還沒有什麼人潮,我們很快速就掛完行李了,3/27(日)後的台灣虎航回程會是1105名古屋起飛,從名古屋市區來到機場就不用那麼趕囉,名古屋市區來到中部國際機場約需40分鐘,就自己抓一下時間囉。

27.jpg

▲回程的台灣虎航機票就印上tigerair字樣,這次因為沒有設定要採買什麼,把心力全都花費在旅行美食上,所以回程行李只有17.4kg,真的是破紀錄的輕呀,哈哈。

28.jpg

▲旅行是為了多看看這個世界的美好,每一次的旅行回程都是為了下一次的旅行而準備,下一趟日本,等我們!

29.jpg

▲想到全世界旅行,想到日本旅行,搭乘台灣虎航絕對是一個好選擇唷。

 

台灣虎航 tigerair:

官網:http://www.tigerair.com/tw/zh/  

飛名古屋班機時間:

3/26(六)前:0520桃園起飛,0845抵達名古屋,回程是0945名古屋起飛,1210抵達桃園機場。

3/27(日)後:0620桃園起飛,1005抵達名古屋,回程是1105名古屋起飛,1305抵達桃園機場。

 

JR 高山、北陸周遊卷5日:

官網:http://touristpass.jp/zh-tw/takayama_hokuriku/

濃飛巴士往合掌村時刻表:http://www.nouhibus.co.jp/ch_h/shirakawago_kanazawa.html

 

新穗高空中纜車:

官網:http://shinhotaka-ropeway.jp.t.uk.hp.transer.com/

濃飛巴士往新穗高時刻表:http://www.nouhibus.co.jp/ch_h/hirayu_shinhotaka.html

新穗高空中纜車DM下載:請點我

 

肉魯的名古屋六天五夜超完美超懶人包行程, 跟著走跟著玩保證你變成名古屋小達人:

DAY1 

桃園機場 → 名古屋中部空港  搭乘名鉄線至名古屋站(更換高山、北陸周遊PASS)  Dormy Inn PREMIUM名古屋榮(飯店寄放行李)  午餐:名古屋JR站名古屋・驛麺通り(札幌拉麵)  岐阜公園歷史博物館搭纜車  金華山岐阜城  晚餐:世界の山ちゃん手羽先(名古屋駅東店)  Dormy Inn PREMIUM名古屋榮(飯店休息泡湯)

DAY2

高山(搭高山特急約2h17分)  高山濃飛巴士站換票(預約隔天出發合掌村巴士座位)  高山JP郵便局購買岐阜縣限定明信片  高山櫻庵飯店(飯店寄放行李)  午餐:JR高山站前的金龜館餐廳(飛驒牛蓋飯)  飛驒上三之町傳統建築保存區  高山櫻庵飯店(check-in)泡湯屋  晚餐:高山飛驒琢磨本店-飛驒牛料理

DAY3

白川鄉合掌村(濃飛巴士高山巴士站07:50發車,約50分鐘車程)  合掌村展望台  午餐:合掌村蕎麥飛驒牛蓋飯  高山市區(濃飛巴士搭乘13:35發車)  飛驒古川、瀨戶川  高山站 JTB旅行社 (購買隔天新穗高套票)  高山市區購買伴手禮   高山櫻庵飯店(check-in)泡湯屋  晚餐:購買全家便利超商料理回飯店享受。

DAY4

新穗高口(濃飛巴士高山巴士站07:40發車,約90分鐘車程)  新穗高溫泉站(搭高山纜車入口,搭乘來回纜車)  高山市區(濃飛巴士新穗高口搭乘13:46發車)  午餐:飛驒高山醬油拉麵 (JR高山站前店)  下呂溫泉(JR特急約43分鐘車程)  下呂溫泉(水明館check-in)泡湯  晚餐:購買Lawson便利超商料理

DAY5

下呂溫泉老街  七福神金足湯  名古屋站(搭JR特急約1h37分車程)  Dormy Inn PREMIUM名古屋榮(飯店寄放行李)  名古屋城天守閣  晚餐:名古屋矢場赤味增豬排  名古屋電視塔  名古屋榮町榮(SAKAE)商圈  名古屋激安殿堂  Dormy Inn PREMIUM名古屋榮(飯店休息泡溫湯)

DAY6

名古屋中部空港  中部空港4F商店街、星巴客咖啡買杯子  名古屋中部空港觀景台  名古屋中部空港免稅店  台灣桃園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