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一日遊推薦|文青風旅咖啡嚐花生拿鐵~逛絕美扇形車庫日式武德殿!

nEO_IMG_1.jpg

彰化一日遊推薦|文青風旅咖啡嚐花生拿鐵~逛絕美扇形車庫日式武德殿!借問一下,彰化哪間肉圓最好吃?借問一下,彰化哪個景點最好玩?想知道最道地私房的玩法,問在地人就對啦,隱身台灣各地的『借問站』就是『內行的在地ㄟ』,在彰化火車站不遠的旅咖啡就是間很棒的文青風咖啡館且還兼具借問站身份喔,不僅提供免費WIFI、茶水及洗手間的服務也提供許多旅遊摺頁地圖,來到彰化,想知道哪裡的肉圓、爌肉飯好吃,問旅咖啡借問站準沒錯,旅行有了借問站再也不用苦惱吃喝玩樂要去哪了,現在,就跟著借問站腳步來一趟彰化人文一日輕旅行。

 

◆旅咖啡借問站:

官網:http://www.trip-cafe.com.tw/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民權路241號

電話: 04 728 2972

nEO_IMG_2.jpg

▲旅。咖啡是一間以旅遊為出發點成立的咖啡屋,遠遠就能看見黃色顯目字樣的『借問站』招牌,通常大家都會覺得借問站是類似遊客中心的地方,但現在台灣的借問站越來越厲害,一間很厲害的特色店家也會搖身一變成為借問站唷,借問站本身就是一個在地特色景點,是不是很棒哩,旅咖啡正門採用了窗戶落地窗設計,復古的木質桌椅老件彷彿讓人回味了小時候場景。

nEO_IMG_3.jpg

▲在台灣旅行的路上,不管是台灣人或外國人都可以認明黃底黑字的圓形「借問站」招牌,指路解惑通通可以在借問站搞定唷,詢問在地特產、在地美食通通都交給最厲害的借問站!

nEO_IMG_4.jpg

▲旅咖啡的主人致力於在地旅行,店裡很多裝潢物件都是古蹟拆除後留下遺跡,店裡還能見到一張彰化古地圖,讓人不知不覺宛若進入一趟時光隧道的旅行。

nEO_IMG_5.jpg

▲來到旅咖啡,不僅可以喝咖啡、喝茶飲、吃鬆餅,還能買到許多彰化文創特色商品,這間旅咖啡借問站保證顛覆大家對傳統借問站的刻板印象喔。

nEO_IMG_6.jpg

▲旅咖啡使用了許多彰化在地食材,菜單上面都清楚列出食材來源,像是彰化大成花生、鹿港麵茶、溪洲有機米、二林葡萄酒等,結合在地食材的飲料非常有創意,比如花生拿鐵、麵茶咖啡、好米茶及酒香蜜鳳梨等,點杯咖啡飲料還能在旅咖啡的小書櫃享受書香時光。

nEO_IMG_7.jpg

▲來旅咖啡借問站徜徉一趟味覺的旅行吧,花生拿鐵別具創意的組合讓人驚豔,薄荷彌猴桃好食光果物氣泡飲好清新。

nEO_IMG_8.jpg

▲很多識途老馬來到彰化旅行都會先來旅咖啡,所有好吃好玩好逛的彰化在地特色,老闆通通都能幫你一一解決喔,老闆逗趣的說:『有次下午五六點,竟然有老外跑來問說彰化哪裡可以買到腳踏車!』因為彰化單車店通常晚上就不太營業了,他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幫老外找到一間單車店,老外也順利買到一台新的單車,旅咖啡借問站不僅幫你解決旅行吃喝玩樂的問題,連生活疑難雜症也通通難不倒他們啦,借問站某種程度就代表台灣人的熱情人情味,看見台灣之美也感受熱情台灣。

nEO_IMG_9.jpg

▲旅咖啡借問站提供了超棒的地圖資訊看板,還有非常友善的旅遊諮詢服務,讓你即便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城鄉小鎮,也能立馬結交一個熱情在地人指引你旅行的明燈!

nEO_IMG_10.jpg

▲來到旅咖啡借問站,肉魯也詢問了彰化哪一間肉圓比較推薦,旅咖啡主人說彰化肉圓有分火焰大小,像是小火油炸的肉圓外皮不會酥脆,有的是大火油炸的肉圓外皮就會比較酥脆,旅咖啡借問站會依據客人喜愛需求來提供建議,這間位於阿璋肉圓對面的彰化肉圓,就是一間創始老店,也深受許多在地人及觀光客喜愛,醃製過後的豬肉包裹在肉圓裡,外皮Q彈可口搭配香氣四溢的內餡,再蘸上兩種特調醬汁,媽呀~這味道真是完美組合呀!

nEO_IMG_11.jpg

▲距離彰化肉圓創始店不遠處有間貓鼠麵亦是膾炙人口的彰化小吃,從第一代創立至今已經將近百年歷史,名為貓鼠麵可不是麵裡有貓肉鼠肉,而是因為第一代創始者陳木榮因為身材瘦小動作靈活,『老鼠』成了老闆綽號,而老鼠的台語叫起來就是『貓鼠』,貓鼠麵就這樣由來,貓鼠麵最特別的就是湯頭,油炸過後的豬肉跟扁魚蛤蠣等食材一起熬煮,有別於一般豬大骨熬湯的作法,肉魯推薦可點碗貓鼠三寶麵,三寶就是最招牌的三樣東西,香菇肉丸、手工雞捲及手工燕丸,麵也不是陽春麵或油麵,而是很彰化味的扁黃麵唷。

 

◆彰化市武德殿: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公園路一段45號

電話: 04-7292201

nEO_IMG_12.jpg

▲旅咖啡借問站推薦我們吃完了小吃之後,可以逛逛洋溢日式風情的武德殿,西元1930年建造至今已經80幾年,武德殿在日治時期為台中州彰化郡從事柔道劍道的武道場所,全台灣總計還留有十座武德殿唷,如果喜愛日式風格的優雅建築也能造訪各地借問站,來一趟全台武德殿之旅喔。

nEO_IMG_13.jpg

▲旅咖啡借問站跟我們說除了彰化市區有武德殿,彰化二林也有一個隱藏版武德殿唷,你說『借問站』是不是很厲害哩,我還真的不知道彰化二林還有一個武德殿呢,武德殿在日據時代有著弘揚武道的精神象徵,後來光復後就肩負著武道訓練的功能,日治時期的武德殿供奉了鹿島神社「武之神」、香取神社「軍之神」、天照皇太神宮與明治神宮等守護神,後來光復後也改成供奉革命先烈牌位喔。

 

◆扇形車庫:

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

時間: 週一:休館 週二-週五:13:00-16:00 例假日:10:00-16:00

nEO_IMG_14.jpg

▲興建於西元1922年的扇形車庫是全台僅存,許多火車奔馳全台之後就會來到扇形車庫休息保養,也因此被譽為火車頭旅館,旅咖啡借問站說來到彰化一定要來扇形車庫一睹許多蒸汽火車之風采。

nEO_IMG_15.jpg

▲扇形車庫可見到轉車台,是用來幫火車頭轉換方向,原本台灣有六座扇形車庫,其他五座位於台北、新竹、嘉義、高雄及高雄港,不過都已經被拆除,碩果僅存的彰化扇形車庫顯得彌足珍貴!

nEO_IMG_16.jpg

▲每輛火車頭上都能見到編號,像是R157、R40等,這些復古火車頭靜靜待在車庫裡休息養身,散發一種靜謐美感。

nEO_IMG_17.jpg

▲美輪美奐的扇形車庫,用一種優雅的姿態佇立著,怎麼拍怎麼美麗,也難怪成為彰化熱門的IG打卡熱點。

nEO_IMG_18.jpg

▲扇形車庫有一個二樓觀景台,可以讓你享受登高望遠的樂趣,360度的轉車台及180度弧形車庫盡收眼底。

nEO_IMG_19.jpg

▲跟著借問站推薦來一趟彰化人文輕旅行,秋高氣爽的天氣出遊真是舒適極了。

nEO_IMG_20.jpg

▲逛完了扇形車庫,入口處附近有一間豆花可別錯過,開業20幾年的古早味豆花冰品小店,一碗仙草冰25元,綜合豆花35元,加些碎冰鋪上滿滿配料,吃起來真是過癮哩,想知道台灣城鄉小鎮哪裡最好玩最好吃,走一趟借問站好好『借問一下』,那就是最台灣味的玩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