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下呂溫泉 與草津、有馬溫泉並列日本三大名泉 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土豪黃金足湯 超多免費泡到爽的下呂足湯 品嚐溫泉焦糖布丁佐幸福足湯 大推鮮少遊客造訪的下呂溫泉 從名古屋搭JR只要1個半小時喔

40.jpg

日本下呂溫泉,與草津、有馬溫泉並列日本三大名泉,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黃金足湯,超多免費泡到爽的下呂足湯,溫泉焦糖布丁佐幸福足湯,大推鮮少遊客造訪的下呂溫泉,從名古屋搭JR只要1個半小時喔,江戶時代,儒學家林羅山便將草津、有馬與下呂並稱為天下三大名泉,可見下呂溫泉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下呂溫泉跟白鷺傳說息息相關,據說原本下呂溫泉水量充沛,但經過一次大地震後,溫泉突然停止消失,後來連續好幾天,白鷺飛到益田川河川靜止不動,過了幾天後白鷺停歇處便開始湧出源源不絕的溫泉水,後來白鷺離開後突然出現一座藥師如來像,居民也深信白鷺是悲憫他們的藥師如來化身,來到日本,你會發現每座溫泉都被賦予了迷人傳說,來到下呂,有泡不完的足湯手湯,還有宛如黃金磚砌成的足湯,暖呼呼的溫暖每個遊客的心,有間足湯更把布丁放在溫泉加熱,讓大家徜徉泡足湯吃溫泉布丁的樂趣,僅需一個半小時的JR車程,就能夠抵達天下三大名泉的下呂溫泉喔。

  

41.jpg

▲來到下呂溫泉,首件要事就是來到黃金足湯,這裡有座迷你的七福神神社,好多五顏六色的飛驒娃娃,各是象徵著金錢、勇氣、幸運等,是不是很可愛哩。

42.jpg

▲七福神神社前有個迷你小鳥居,穿越過去就是黃金足湯唷,不太有旅行團會來的下呂溫泉,真的很安靜舒服呢。

43.jpg

▲神社上掛了好多繪馬,大家寫上自己的願望,看了一下幾乎全都是日文,可見下呂溫泉在日本人心中地位真的非常崇高哩。

44.jpg

▲很迷你的七福神神社,裡面擺滿了好多飛驒娃娃,這應該是我看過最可愛的神社了吧。

45.jpg

▲神社前有一池好像用黃金磚塊砌成的足湯,陽光照耀下真的是讓人眼睛睜不開,前方還有滿載七福神的黃金大船,一整個就是要讓你泡黃金足湯也能金銀財寶滿載而歸。

46.jpg

▲每次來日本,都很羨慕日本溫泉的免費足湯,這會讓遊客有更多時間停留,也能盡情享受當地溫泉的洗禮,反觀台灣有溫泉的景點,好像只有礁溪、北投、冷水坑有看見足湯,這一點真的要跟日本好好學習。

47.jpg

▲泡在黃金足湯,媽呀...真的是瑞氣千條,超級酷的啦,光是用看的就爽度破表啦,如果不說還真以為這是純金打造的黃金足湯哩。

48.jpg

▲下呂溫泉泡起來很滑,是我超喜歡的溫泉種類,黃金足湯溫度應該也有40幾度,泡起來雙腳一整個療癒,再讓我走上兩萬步都沒問題。

49.jpg

▲雙人一起泡黃金足湯,一定要中樂透賺大錢啦,哈哈~

50.jpg

▲是不是很酷呢,黃金足湯經過太陽直射,泛起一縷一縷絲絲白煙,彷彿就是奢侈皇帝用純金蓋了溫泉池正在享受哩,後宮佳麗全部都給我過來一起泡...咦!

51.jpg

▲很喜歡下呂溫泉,泡起來爽度一百,來到下呂溫泉建議穿著涼鞋散步,因為下呂溫泉大概有八九個足湯手湯,隨時要泡都不用脫襪子超方便啦。

52.jpg

▲免費的黃金足湯,簡直就像是有馬溫泉的金之湯哩,黃金足湯旁還有販賣七福神神社的馬克杯唷,結合了合掌村特色,其實下呂有一個合掌村喔,媲美白川鄉合掌村喔。

53.jpg

▲泡完了黃金足湯,就在下呂溫泉散步,不小心就會發現足湯蹤跡啦,雖然是免費足湯但是乾淨度一流,這就是日本人厲害之處,即便是細節也不馬虎。

54.jpg

▲從下呂駅步行到最熱鬧的下呂溫泉街,大概只需五分鐘路程,沿途會經過下呂大橋,走在下呂大橋可見到開闊山巒美景,座落了好多棟的溫泉飯店呢。

55.jpg

▲很美麗的下呂溫泉,沒有過多商業氣息。

56.jpg

▲這裡便是最熱鬧的溫泉街道,這裡有一間Lawson便利超商,住在下呂溫泉的朋友可以好好利用喔。

nEO_IMG_IMG_6957.jpg

▲從LAWSON旁的斜坡往上,可以繞行下呂溫泉一圈唷,沿途有很多足湯可泡。  

57.jpg

▲下呂溫泉街人潮不多,連烏鴉也愜意的曬日光浴。

nEO_IMG_IMG_6935.jpg

▲溪流上的欄杆可見到神話故事裡的白鷺造型,製作的很精緻哩。

58.jpg

▲過橋後可見到林羅山雕像,圍繞著幾隻猴子,林羅山就是把下呂溫泉列為天下三大名泉的儒學家喔,而另一位僧人名為万里集九,也曾在詩作書籍裡提到有馬、草津及下呂都是名泉,哈~我也要說下呂是日本第一名泉,以後看看會不會有我的雕像,哈哈~

59.jpg

▲下呂溫泉有一個溫泉神社,就置身在大樓下方,外面還有一個好熱好熱的手湯,日本人不只足湯,也有貼心的手湯,為什麼需要手湯呢,我想應該是天氣很冷手很冰冷,此時就需要手湯代替男友來溫暖一下,哈!

60.jpg

▲喜愛尋找日本神社前的狛犬,可是有守護靈獸之稱喔。

61.jpg

▲溫泉神社旁邊有一個溫泉玉子足湯,這間一定要光顧一下的啦,即便不吃東西也可以泡免費足湯。

62.jpg

▲一進來之後就會發現有好多布丁正在泡溫泉,實在是太特別太酷了,這些可是下呂有名的溫泉布丁,買了布丁記得要一邊泡足湯一邊吃布丁唷。

63.jpg

▲布丁口味非常濃郁,加上焦糖更是提味呢,記得焦糖別加太多唷,因為焦糖包很甜哩。

64.jpg

▲泡足湯吃溫泉布丁,簡直就是奇蒙子spring young,哈哈~看的懂嗎?就是很爽很爽的意思啦。

65.jpg

▲一堆日本人都泡著暖呼呼的足湯,有的人吃溫泉布丁,有的人則是吃店家有名的冰淇淋,這叫冰火九重天嗎?!

66.jpg

▲即便不買東西,也能享受這免費足湯,下呂溫泉就是要你泡到脫皮才過癮哩。

67.jpg

▲沿著LAWSON旁斜坡往上,就會看見女神雕像的維納斯足湯,突然有種羅馬浴場的神奇感覺。

68.jpg

▲溫泉街裡也可見到下呂溫泉自豪的日本三名泉美名,就我泡過日本好幾個溫泉,下呂溫泉真的不是浪得虛名,是真的泡起來好療癒好舒服哩,泉質絕對是NO.1。

69.jpg

▲街道上都能看見下呂溫泉的裝飾物,像這穿著繽紛的少女泡著溫泉賞著花,是不是有一種和洋文化融合的意境呢。

70.jpg

▲下呂溫泉還有溫泉博物館可以逛,就是眼前所見的建築物,不過我來的當天正好是休息日,據說裡面也有溫泉可以泡哩。

71.jpg

▲溫泉博物館對面就有一個鷺的足湯,有兩個日本正妹正在泡喔,哈哈~木造足湯也很吸引人哩。

72.jpg

▲溫泉街上的小店有販售飛驒牛奶,喜愛喝日本牛奶的呆呆齡立馬飛奔進去買了咖啡牛奶,我不敢喝牛奶,但呆呆齡超愛日本牛奶,來到日本的朋友記得看到牛奶就給他買來喝就對啦。

73.jpg

▲很好喝的飛驒牛乳,來到名古屋附近的旅遊景點有看到一定要喝唷。一瓶大概是140日圓喔。

74.jpg

▲在下呂溫泉散步頗悠哉愜意,每一個轉角都可能有驚喜哩。

75.jpg

▲這間雅的足湯就位於黃金足湯旁邊,日本人好悠哉的泡湯聊天,看到我拍照也快樂的跟我打招呼。

76.jpg

▲下呂溫泉大橋的下面還有一個露天風呂,這群日本年輕人通通跑來這裡泡溫泉啦。

77.jpg

▲日本年輕人熱情的模樣,我想我應該要下去跟他們泡泡溫泉才對,好喜歡這戶外露天風呂哩。

78.jpg

▲下呂溫泉大橋旁還有一個手湯唷,旁邊有個方位指引圓盤,跟你指引大阪、岐阜等地方的距離喔。

79.jpg

▲從下呂駅外面就能見到超大字樣的下呂溫泉喔。

80.jpg

▲來到下呂溫泉,用步行的就可以輕鬆玩樂了。

81.jpg

▲下呂駅出來也有一個手湯,一隻雕刻精細的龍吐出溫泉水,摸起來熱呼呼的溫泉真的是很過癮。

82.jpg

▲下呂溫泉與白鷺的美麗傳說,溫泉被賦予了故事更加美妙。

83.jpg

▲就連在下呂駅的月台,也有下呂溫泉手湯唷,真的是要讓你從腳泡到手泡不停啦。

84.jpg

▲從名古屋到下呂溫泉的特急列車,大概一個小時就會有一班,票價大概是4,820元,很建議可以買張高山、北陸地區5日周遊卷來使用喔。

85.jpg

▲天下三大名泉之一,超舒服療癒的下呂溫泉,真的是大力推薦啦,來到名古屋不妨來住在下呂溫泉,徜徉三大名泉的洗禮吧。

 

下呂溫泉介紹:

官網:http://www.gero-spa.or.jp/hantai/about.html

 

下呂溫泉地圖:

 

下呂溫泉交通:(從名古屋搭乘JR特急只要1.5小時)(日本旅行必備APP:乘換案內)

86.jpg 87.jpg  

 

來到名古屋旅行建議使用的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卷:

官網:http://touristpass.jp/zh-tw/takayama_hokuriku/

 

搭乘台灣虎航來去名古屋旅行:

日本 台灣虎航tigerair日本新航線 桃園機場飛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早去早回班機擁有完整旅遊時間 名古屋美食吃透透 蒲葉燒飛驒牛、世界手羽先、矢場豬排、驛麵通拉麵 合掌村、下呂溫泉、高山三町古街、天下布武岐阜城、閃亮金鯱名古屋城 立馬規劃台灣虎航tigerair的名古屋小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