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悠遊福寶乳牛彩繪村 尋找漁村蹦蹦跳跳的淘氣乳牛 驚豔遇見府城3D藍曬圖 品嚐媲美薯條三兄弟的巴巴塔塔地瓜薯條 搭著採蚵三輪車來到潮間帶品嚐鮮美蚵仔吧

1.jpg

悠遊彰化福寶乳牛彩繪村,尋找漁村裡蹦蹦跳跳的淘氣乳牛,驚豔遇見府城3D藍曬圖,品嚐媲美薯條三兄弟的巴巴塔塔地瓜薯條,搭著採蚵三輪車來到潮間帶品嚐鮮美蚵仔吧,本是寧靜的福寶小村落,在2012年,福寶村長與罹患小兒麻痺的兒子,坐著輪椅,憑藉一股傻子衝勁,雖沒有繪畫美術基礎,卻一天畫上10幾個小時,比孫悟空七十二變更厲害的200多頭俏皮乳牛彩繪,在鄉間小路圍牆紅磚浮現,來福寶徜徉童心未泯的兒童遊樂場吧,福寶社區發展協會也結合在地酪農產業、盛產的地瓜及採蚵三輪車,推出福寶漁村一日小旅行的行程喔!

2.jpg

▲其實在彰化福寶有設置酪農專區,民國62年從紐西蘭進口600頭懷孕乳牛,至今總飼養數量約8,000頭,每日產乳量達到8萬公斤,但福寶村卻與乳牛卻絲毫畫不上等號,直到福寶村長著手彩繪,才讓大家漸漸看到福寶乳牛酪農的真實力,村長驕傲的說:『福寶乳牛都是供應給光泉牛乳喔!』,看來要用新台幣讓光泉下架了,走在福寶巷弄,可見圍牆彩繪,很繽紛吧。

3.jpg

▲陽光、山脈下悠哉吃牧草的乳牛,不僅是村長與兒子的彩繪,也結合了社區資源一起進行喔。

4.jpg

▲溜滑板的乳牛,做運動操的乳牛,每一隻都很討喜可愛。

5.jpg

▲創意驚豔 的「福寶」兩字春聯,福字左邊部首,寶字上方部首,以牛魔王、犁田牛動感美學來呈現,有紅白剪紙藝術村的小味道呢。

6.jpg

▲三角窗的小屋舍,以大地為琴鍵,乳牛拉著小提琴,史努比談著鋼琴,彷彿聽見樂音悠揚。

7.jpg

▲兩小無猜情侶牛正在樹下談情說愛。

8.jpg

▲這幅開心農場,彩虹圍籬配上陽光彩虹,憤怒鳥、圓仔熊貓、草泥馬當紅明星齊聚一堂,簡直就是小動物園。

nEO_IMG_IMG_4612.jpg  

▲聖旨上寫著「賣歐北蛋婚逃!!!」,用台語提醒著遊客要有公德心喔。

nEO_IMG_IMG_4630.jpg  

▲彩繪牆上也能見到一個花玻璃的彩繪教堂,村長說這教堂可是有意思的唷,因為曾有一對男女要結婚,但女生說男生不夠長不想嫁他,村長就利用畫畫在迎娶車隊旁畫上『教堂』,教堂台語念起來意思就是男生『夠長』啦,哈哈,大家聽的懂吧!

10.jpg

▲騎著偉士牌、單車出遊的乳牛,像極了一群「噗嚨共」牛。

11.jpg

▲五彩繽紛愛心樹,掛著甜蜜盪鞦韆,愛心傳聲筒,有Sweet 幸福滋味唷,也能假裝在上面盪鞦韆呢。

12.jpg

▲福寶乳牛彩繪村最近還有一個超夯的台南藍曬圖,這也是村長的最新力作呢,很讚吧。

13.jpg

▲無意間也發現了這個小貨車創作,哈~只有車門車頭的小貨車巧妙被裝飾在牆上,真的是創意十足哩。

14.jpg

▲3D乳牛躲在高樓大廈裡,來到福寶有琳瑯滿目的乳牛創作,保證讓你看的非常過癮唷。

15.jpg

▲同樣與福寶位於福興鄉的慶全地瓜有限公司,網羅了中南部農民的地瓜農作物,做出許多美味的地瓜產品,像是冰夯地瓜、地瓜牛奶冰淇淋、地瓜薯片、地瓜薯條等,並以不輸北海道薯條三兄弟的地瓜薯條口味為主打商品喔,來到慶全地瓜才知原來有三種地瓜很厲害,黃金地瓜、紅金地瓜及紫金地瓜,地瓜真的全都是黃金作物哩,好吃的冰夯地瓜完全不輸瓜瓜園唷。

16.jpg

▲這巴巴塔塔地瓜的黃金地瓜薯條好好吃哩,目前都是透過電話或網路預訂喔,未來慶全地瓜也希望成立觀光工廠,讓遊客來到福興鄉認識獨特的地瓜產業喔,就讓我們期待吧。

17.jpg

▲一袋袋地瓜可都是契作農民的地瓜唷,真的是地瓜王國了。

18.jpg

▲來到福寶彩繪村裡,也能在社區吃到蚵爹或是鮮奶冰棒,其中這間蚵爹也太好笑了吧,柯P的爸爸就叫蚵爹~笑翻我了。

19.jpg20.jpg

▲福寶彩繪村也有推出社區風味餐,有媽媽味道的餐食頗好吃的唷,炒菜脯蛋、炸香菇及炸花枝丸。

21.jpg22.jpg

▲炸地瓜球甜點,筍干滷肉很下飯。

23.jpg

▲洋蔥炒蛋、蒜苗炒豬肉,都很有媽媽味道,好吃。

24.jpg

▲還有類似宜蘭西魯肉的湯品喔。

25.jpg

▲最後再配上香噴噴的爌肉,簡直就是超完美的一餐啦。

26.jpg

▲在福寶也能吃到豪泉牧場的純牛乳雪糕喔,好吃啦。

27.jpg

▲從福寶乳牛彩繪村出來後往海邊的方向行駛到底,就會抵達福寶漂流光的創作藝術區,從這裡可以搭乘三輪車去潮間帶採蚵唷,就是坐在這台搖晃不已,復古味十足的三輪車,真的是太好玩了。

28.jpg

▲沿途會經過好多蚵棚蚵架區,小心翼翼的轉彎濺起水花,真的是好有趣哩。

29.jpg

▲蚵農真的很辛苦,要在大太陽底下採蚵養蚵,沿海一帶排排列隊的大型風車,也很壯觀哩。

30.jpg

▲福寶三輪車採蚵雖然知名度比步上彰化芳苑的海牛採蚵,但卻也是樂趣十足呢,記得要換上拖鞋唷,才不會把運動鞋給弄濕啦。

31.jpg

▲來到養蚵處,當地蚵農會講解如何養蚵,也會生剝蚵殼,讓大家嚐嚐最新鮮的蚵仔唷,真的是好補好補呀。

32.jpg

▲養蚵需要看潮汐,進來蚵田亦然,台灣西部沿海的蚵農都很辛苦,真的是看天吃飯哩,但他們都不改樂天知命的個性,讓人很佩服他們。

33.jpg

▲養蚵蚵農採蚵時也要耗費到很多腰力,真的很替他們不捨哩。

34.jpg

▲記得一定要換上拖鞋唷,這樣才能盡情玩水啦。

35.jpg

▲漂浮的蚵殼影子倒影在土地上,數大便是美的情景。

36.jpg

▲一望無際的養蚵蚵棚,可見採收蚵仔時是多麼艱辛了。

37.jpg

▲因為潮汐海水升降,有時蚵仔在海水裡,有時曬著日光浴,這才能造就蚵仔的成長喔。

38.jpg

▲一定要來吃吃看生鮮剛剝的蚵仔喔。

39.jpg

▲小女孩早就迫不及待要品嚐啦。

40.jpg

▲有的小朋友也開始玩起沙子,大人小孩都會喜愛的採蚵三輪車體驗呢。

41.jpg

▲起嗆起嗆的聲響很大聲,穿梭行駛於潮間帶裡,彷彿就像時空回到民國初期,讓人懷念不已。

44.jpg

▲福寶濕地上也能見到成千上萬的白色和尚蟹,那一點一點白白的蹤跡就是和尚蟹喔。

46.jpg

▲生態非常豐富的福寶,很值得細細品味一番。

48.jpg

▲這次超開心跟小菲、大口一起同遊福寶乳牛彩繪村,這群人聚在一起就是吃吃吃吃不停,有機會一定要呼朋引伴一起來彰化福寶一日遊喔。

 

彰化福寶乳牛彩繪村: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新生路8號

交通:國道一號接76快速道路往西,到底後接144縣道沿著員林大排直行,遇到沿海路五段左轉,過橋後右轉福興路,就會抵達位於左側育新國小,這個窄小三叉路口,即有福寶彩繪村指示,從育新國小左側直行即可看見。

慶全地瓜生產合作社

臉書:點我按讚

官網:http://www.babatata.com.tw/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頂粘村頂粘街447號

電話:04-770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