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形|藏王樹冰雪怪出沒!無與倫比的世界奇景!夜晚點燈的樹冰超夢幻!

0_meitu_1.jpg

日本山形|藏王樹冰雪怪出沒!無與倫比的世界奇景!夜晚點燈的樹冰超夢幻!藏王樹冰被喻為一生一定要造訪的世界美景,每一棵樹木都被來自西伯利亞的強烈冷風及大雪旋風覆蓋,形成了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樹冰奇景,藏王樹冰的雪怪數量規模更是堪稱世界之最,藏王樹冰季節限定的夜晚點燈從1700直到2100,彷彿進入了極度詭譎夢幻繽紛的雪之國度,每年一二月的藏王樹冰絕對值得你千里迢迢前來一睹風采,從山形新幹線車站搭乘巴士前往或者跟團旅遊都很適合唷!

1_meitu_2.jpg

▲奇特的藏王樹冰,每年12月都是發展期,1、2月就是樹冰的成熟觀賞期,3月時樹冰就會逐漸融化,我們這次造訪日期為2019/1/19星期六,很幸運遇到超棒天氣,還陰錯陽差欣賞到樹冰的夜晚點燈,藏王樹冰山頂站海拔約1,661公尺,終年都是風雪不斷,據說一個禮拜大概只有一兩天時間有緣遇到晴朗天氣,所以想要看到藏王樹冰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慶幸我們造訪這一天的天氣預報非常之好,這一隻隻的樹冰身形都長的不一樣,有的像是人形,有的像是妖怪,有的甚至像動物,也因此有人將樹冰稱之為雪怪,老實說要是夜晚四下無人還真會被這場景嚇到哩。

2_meitu_3.jpg

▲藏王樹冰的數量規模堪稱日本之最,肉魯跟老婆呆呆齡之前造訪過日北東北的森吉山樹冰也是非常壯觀,這次我們跟朋友一起跟著『大榮旅遊』的藏王樹冰團來看藏王樹冰,住了三晚溫泉飯店,還幸運看見藏王樹冰,真心覺得我們運氣超棒的啦。

3_meitu_4.jpg

▲想要前往藏王樹冰必須搭乘兩段纜車,第一段是從藏王山麓站搭乘大纜車,約7分鐘即可抵達樹冰高原站,之後再換搭另一段小纜車,約10分鐘即可抵達海拔1,661公尺的藏王山頂站,兩趟纜車的往返費用為¥2,800日圓,約合台幣811元,這張照片是從第二段纜車望出去看見的樹冰奇景,正好遇上夕陽西下的日落餘暉,真的是美呆了!

4_meitu_5.jpg

▲如果你是自助旅行想要來看藏王樹冰,很推薦可住在山形新幹線車站附近,然後依據天候預報決定哪一天造訪藏王樹冰,如果你是跟團旅行要來看藏王樹冰,那麼就簡單多了,我們是在2019/1/19(六)造訪藏王樹冰,抵達時間為下午1600,離開時間為晚上1815,冬天大概下午五點就天黑,所以我們幸運還在山頭上看見了藏王樹冰點燈的奇景,我猜我們是第一團跟團旅遊還能看到藏王樹冰點燈奇景的遊客吧,超級幸運!在藏王山麓站就能看見要抵達藏王樹冰的纜車簡單示意圖,如果你是要看樹冰記得中間都不要停留,直接搭乘纜車到地藏山頂站就對啦!

▲如果預算足夠又喜愛滑雪,自助旅行的遊客可住在藏王山麓站附近的溫泉飯店喔,而我們晚上是住在附近的天童溫泉,老實說冬季想到日本旅行賞雪,肉魯真的很推薦跟團旅遊,即便帶一大堆冬衣都不用怕行李裝不下,而且冬季下雪常常會有JR及巴士停駛狀況出現,跟團又能爽泡日本東北的溫泉,何樂而不為呢!

5_meitu_6.jpg

▲從藏王山麓站搭乘往樹冰高原站的第一段纜車屬於比較大型的纜車,肉魯很推薦可以搶一下站在纜車下方的位置,也就是如果纜車是往上行,你要站在纜車往上行的反方向位置,這樣才能居高臨下拍到藏王樹冰的全貌,然後記得纜車車票要收好唷,不管是上山下山都是要見票才算數,不見了的話就囧了!

6_meitu_7.jpg

▲纜車逐漸往上行駛,往下一望真是美呆了,整片銀白世界超夢幻,眼前所見的大樹結冰都還不是樹冰唷,樹冰可是千奇百怪的身形哩。

7_meitu_8.jpg

▲藏王樹冰這裡也是非常熱門的滑雪地點,左右兩側都能見到好幾個滑雪場,從初級、中級到高級通通都有,沿途也見到與我們錯身而過的纜車。

8_meitu_9.jpg

▲藏王山麓站海拔約855公尺,樹冰高原站海拔約為1,331公尺,第一階段我們會爬升476公尺之高,底下的山形市區景致一覽無遺,纜車塔也幾乎都被冰封了,也很明顯感覺藏王樹冰這裡的雪真的很猛很炫啊!

9_meitu_10.jpg

▲從往下望去的右手邊可見到一處超陡峭的滑雪場,下方的聚落很有可能就是藏王溫泉所在地。

10_meitu_11.jpg

▲不知不覺我們就抵達樹冰高原站囉,緊接著要換搭第二段纜車,第二段纜車像是放大版的日月潭纜車,大約可搭乘10個人左右,幸運的話就可以兩個人包纜車啦,這一段纜車要從海拔1,331公尺爬升到海拔1,661公尺,將近330公尺的爬升,溫度也將從零下1~2度,逐漸變為零下負10幾度,大家切記要把身上所有能保暖的衣物、圍巾、帽子、手套通通著裝上身,藏王山頂站的暴風雪跟極寒溫度可不容輕忽啊!!

11_meitu_12.jpg

▲高度越來越高,漸漸會發現彷彿進入了一個冬季被冰封的國度,纜車、樹木、纜繩、高塔通通都覆蓋了一層厚厚的雪!

12_meitu_13.jpg

▲突然大家一陣驚呼,媽呀...纜車右側窗外是滿滿壯闊的樹冰,越往山頂會發現天氣越來越不好,滿滿的風雪籠罩了藍天,山下的夕陽餘暉與之呼應,這一幕讓人感到好不真實的夢幻啊!

13_meitu_14.jpg

▲時間就在一直猛拍照之間度過,我們一瞬間就抵達藏王山頂站囉,眼前的纜車月台一整個都被大雪冰封,真的可以感受到西伯利亞極冷風雪的肆虐情景,溫度真的很冷很冷,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

14_meitu_15.jpg

▲走到外面迎接我們的是一隻隻身形詭異的雪怪,這儼然就是體型龐大的蟲形大軍!真心覺得眼前所見樹冰體態好震撼!

15_meitu_16.jpg

▲聽我的朋友說想要一睹藏王樹冰真面目非常困難,他來了七次才真正見到本尊,畢竟高山上的天氣極度不穩定,我們大約1620抵達藏王山頂站,老實說已經颳起了大風雪,那種冷度是會讓人受不了的,但為了拍照我們一直與惡劣天候搏鬥,臉上大概10幾秒就能感覺到有薄冰凝結在臉上,記得要多活動一下筋骨跟臉龐以免凍傷唷,一隻隻雪怪在暴風雪掩蓋下像是要大軍撤退的感覺哩。

16_meitu_17.jpg

▲這隻雪怪長的像是一隻大昆蟲,正緩慢的在雪地裡行走,後方都還能見到同伴跟隨著,樹冰因為身形非常特別,也被稱為雪之怪物!雪怪出沒也成了藏王樹冰最為人熟悉的用語!

17_meitu_18.jpg

▲山頂跟山下的氣候截然不同,下午五點過後也逐漸點燈,狂風暴雪也逐漸停歇,讓我們可以細細欣賞雪怪佇立山頭的奇景。

18_meitu_19.jpg

▲藏王樹冰的夜晚點燈,可見到五顏六色的光芒散落在雪怪身上,瞬間雪怪更擁有奇特生命力哩。

19_meitu_20.jpg

▲這裡的四隻雪怪好似要互相打架了,夜晚點燈配上風雪吹拂,天空色澤變成了極光色溫,超像置身外太空的啦。

20_meitu_1.jpg

▲下午五點多也見到月亮悄悄遙懸天際囉,這些樹冰雪怪很像是相揪一起來賞月的氛圍哩。

21_meitu_2.jpg

▲藏王樹冰的美在於數量非常之多,而且樹冰身形之奇異是千變萬化。

22_meitu_3.jpg

▲老實說肉魯覺得森吉山樹冰(阿仁樹冰)真的一點也不輸藏王樹冰,但藏王樹冰實在是太有名氣啦,不管說什麼我們都要來一次藏王樹冰朝聖一番,真的好美好美,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美麗!

23_meitu_4.jpg

▲當風吹到樹冰時都還能見到樹冰身體微微擺動,看起來就像是這些雪怪正在緩步行走唷,其實此時我們已經冷到一個翻天了,我們正在暴風雪下賞樹冰,零下-20度的體感溫度真的是會讓人撐不住,也很建議可以在室內有暖氣的空間隔著落地窗戶玻璃看樹冰唷。

24_meitu_5.jpg

▲我們年輕人就是要『嗨』,什麼都不怕的啦,來一個大步往前走的姿勢吧!

25_meitu_6.jpg

▲樹冰大多只有在日本東北山區才有辦法形成,今年才剛有消息說藏王樹冰的樹得了病蟲害,很可能未來沒有樹冰可賞,不過肉魯覺得日本人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的,他們一定會極力解決樹冰病蟲害的問題,樹冰要形成還必須山頭都是針葉樹木,藏王樹冰的形成則是來自日本海的暖流以及西伯利亞的西北季風在寒冷的藏王山頂相遇,極冷氣候形成了旋風暴風雪,才讓樹形長的像是一隻隻人形一隻隻妖怪!

26_meitu_7.jpg

▲仔細看看這株樹冰,像不像是一個老太婆盤著頭髮,坐在掃帚上準備飛翔呢,99%的相似度讓我們驚呆啦,真有雪怪出沒!小孩可別被嚇著囉,哈哈!

27_meitu_8.jpg

▲越晚越覺得藏王樹冰點燈浪漫,彩虹色澤輪替的光芒緩緩照落在雪怪身上,像是大自然完美之手的雪雕,後方還能見到綿延藏王山的雪怪唷!

28_meitu_9.jpg

▲另一側可見到藏王樹冰群,這裡的燈光為金黃色澤,腦袋浮想的是昂貴的黃金樹冰雪怪,這群雪怪長的好像人形唷,真真實實有嚇到了我!

29_meitu_10.jpg

▲藏王山頭滿滿都是雪怪樹冰,每年11月-12月是樹冰的初期,每年1月則為樹冰成長期,每年2月則為樹冰最盛期,每年3月樹冰就會開始融化,想見到樹冰真的得要碰運氣囉。其實每年一月中旬樹冰就會發展的超級極盛,二月通常為過年前後,時間上安排大家也比較不方便,所以一月中下旬就可以來賞藏王樹冰囉。

30_meitu_11.jpg

▲藏王山頂的天氣說變就變,沒多久就開始颳起強度很大的暴風雪,天空裡密佈滿滿的風雪,真的正港很冷很冷,請做好萬全的保暖!

31_meitu_12.jpg

▲一生一定要造訪一次的世界奇景就是藏王樹冰,下次有機會我要中午前過來,想拍拍藍天白雲的藏王樹冰景致,握拳!

32_meitu_13.jpg

▲同行好友雯婷也帶著媽媽一起來賞樹冰,直說這裡真的很夢幻,宛如被封印的雪怪國度!

33_meitu_14.jpg

▲我想一定是好幾千萬年前,藏王山頂發生了封印神話,這些雪怪正等著某年某月某日的解封,他們就會恢復真身,這群樹冰雪怪真的是太壯觀了!

35_meitu_15.jpg

▲來到藏王樹冰一定要留下來感受夜晚點燈的無比魅力,美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置信當天在藏王山所看見的奇景!

36_meitu_16.jpg

▲彷彿是樹冰雪怪正在晚點名,藏王山頂寧靜的只剩下暴風聲,這絕對是震撼人心的美景!

37_meitu_17.jpg

▲日本山形藏王山頂有雪怪出沒,快點一起來打怪,不~一起來賞怪,肉魯看見好多螳螂造型的雪怪唷,大家看見了嗎?

38_meitu_18.jpg

▲我想要是我獨自一人在藏王山頂,我應該會被這些雪怪身形嚇翻了,真的有一種詭異詭譎的氣息哩。

39_meitu_19.jpg

▲真心很喜歡藏王樹冰,夜晚還能搭乘樹冰幻想迴廊,在雪車上穿梭於樹冰之間喔,想必那一定非常酷啦!

40_meitu_20.jpg

▲晚上的暴風雪降臨藏王山頂,我們依依不捨準備搭纜車回到山下囉,這次能看見藏王樹冰真的很幸運,我記得前幾天跟後幾天很多人來訪都無緣看見雪怪身影哩,甚至還有伸手只見10公分的能見度,但我們卻擁有滿滿的樹冰美景。

41_meitu_21.jpg

▲冷颼颼的天氣,一定要記得保暖,否則妳會在戶外待不超過20秒,保暖非常重要,有了保暖才能在戶外與樹冰雪怪長久的親密接觸!

42_meitu_22.jpg

▲藏王樹冰已經是我心目中No.1的日本絕景,明年有機會我還要在來藏王樹冰,就這樣說定了,不見不散。

43_meitu_23.jpg

▲不虛此行的日本山形藏王樹冰之旅,自助旅行前來需要縝密的行程安排,肉魯真心推薦跟團來藏王樹冰,尤其帶著爸爸媽媽跟團真的是非常方便,大榮旅遊的東北藏王樹冰行程都還不賴唷,我們這趟行程還去了銀山溫泉、角館、田澤湖、天童溫泉等,住了三晚溫泉飯店真是過癮啦!而我好友一家人已經參加好幾次大榮旅遊的日本團囉!

44_meitu_24.jpg

▲藏王樹冰點燈從2018/12/22(六)到2019/3/3(日),點燈時間從1700到晚上2100,看起來好像沒有限定週六週日唷,夢幻至極的日本山形藏王樹冰,絕對是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世界絕景。

 

大榮旅遊:(肉魯很推薦的跟團玩日本旅行社)

大榮旅遊官網:http://www.dtsgroup.com.tw/

大榮旅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TSGROUP1994

日本藏王樹冰行程:點我查詢

◆肉魯粉絲報名可找業務棠棠洽詢唷

 

日本山形藏王樹冰:

中文官網:http://zaoropeway.co.jp/cn/

日文官網:http://zaoropeway.co.jp/

藏王山麓站~藏王山頂站往返費用:2,800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