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之旅|德國國王湖~上帝遺落人間的仙境!十二世紀的洋蔥教堂超夢幻!

nEO_IMG_1.jpg

奧捷之旅|德國國王湖~上帝遺落人間的仙境!十二世紀的洋蔥教堂超夢幻!能夠親眼目睹國王湖的絕世仙境,肉魯真的要說此生無憾了!德國國王湖位於奧地利邊境,周圍為壯麗的阿爾卑斯山山脈,更是被喻為德國最乾淨最美麗的湖泊,湖畔還有一座12世紀興建的聖巴爾多祿茂教堂,酒紅色系圓圓尖尖的外觀像是洋蔥教堂,走一趟國王湖彷彿穿越時空隧道回到中世紀,航行於平靜湖面還能聽到船伕悠盪山谷迴音,用『美』字似乎也無法形容國王湖無與倫比之美了!

 

■ 華友旅行 ~雪藏大鐘山 波西米亞之夢 奧捷12天 ~ 行程地圖 ■

▲這是這次我們歐洲奧捷12天之旅的行程地圖,從桃園搭乘華航直飛奧地利維也納,然後逆時針玩捷克跟奧地利,每一間旅行社都有自己的奧捷玩法,華友奧捷12天之旅特色就在於有去德國國王湖及奧地利最高峰大鐘山,行程上比其他旅行社豐富許多,但這並沒有一定的優點或缺點喔,據說今年的華友奧捷會改成13天的行程,玩起來就會更加悠閒悠哉囉,夫妻蜜月、情侶出遊、閨蜜旅行都很適合來到奧捷玩唷,若是想要參加華友旅行的團體旅遊,記得要報上『肉魯』或是老婆『呆呆齡愛玩樂』名號唷!

 

■華友奧捷12天之旅:Day7 (上半天行程) 

德國國王湖搭船-鹽礦鐵軌火車之旅-大鐘山山下住宿。

 

■國王湖航線:搭船碼頭Konigssee seelande - 聖巴爾多祿茂教堂St.Bartholoma

▲德國國王湖的航行路線有兩段,一個是從Konigssee Seelande的搭船碼頭到St.Bartholoma聖巴爾多祿茂教堂,另一段則是從St.Bartholoma聖巴爾多祿茂教堂搭乘到終點站Salet,這段航程目的地為據說超級無敵夢幻的Obersee的國王湖上湖,我們這次搭乘路線只到St.Bartholoma聖巴爾多祿茂教堂喔。國王湖的詳細船班時間可看:https://www.seenschifffahrt.de/en/koenigssee/timetable/timetable/

 

■國王湖航線時刻表

▲國王湖的船班大概30-60分鐘一班,冬季夏季的船班時間也都會有一些調整喔,詳情可見:https://www.seenschifffahrt.de/en/koenigssee/timetable/timetable/

nEO_IMG_2.jpg

▲自助旅行想要來到德國國王湖其實有一點困難,除非是自駕前來,否則光是大眾交通運輸交通就有得你忙了,我跟老婆呆呆齡對於歐洲真的不熟悉,直接就選擇華友旅行的奧捷12天之旅最為方便,哈哈!老實說看了一下奧地利跟捷克的交通,若是要到郊區還是自行開車最為方便,而德國國王湖又是奧捷旅行團少有的行程,我們這一天的下午是德國鹽礦礦坑行程,華友旅遊的團費雖然高價了一些,但是團費這種事情就是一分錢一分貨,國王湖是我們Day7的行程,我們一早大概八點多就抵達了國王湖湖畔,一早的天氣非常好,還有一股很朦朧美的霧氣籠罩湖面,老實說我很怕國王湖的洋蔥教堂被雲霧繚繞,若是看不見12世紀興建的聖巴爾多祿茂教堂,那我真的要大哭啦!!好天氣對於旅行對於拍照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nEO_IMG_3.jpg

▲一抵達國王湖,領隊Vicky還是一直說:『先不要拍照先不要拍照先不要拍照!先排隊先排隊先排隊!她先去買票她先去買票她先去買票!』,德國國王湖美到全世界的人都前來朝聖,所以儘管才一開始賣票就已經滿滿人潮啦,所幸我們是團體有預約,所以幾乎沒有排到隊就直接上船啦,要是自己來排隊應該會排到天昏地老吧!話說領隊Vicky一直講先不要拍照...我還是先跑去拍照,因為我叫老婆呆呆齡去排隊,我先去湖畔拍幾張照片,畢竟有時候錯過了這村!下一個時刻再來就沒有這麼好的天氣啦!

nEO_IMG_4.jpg

▲一大早的國王湖宛如大地渾沌初開的情景,湖水清澈程度真的是誇張到極點,山巒也悄悄換上棕色的美麗外裳囉!

nEO_IMG_5.jpg

▲霧氣繚繞盤旋在山腰,如夢似幻的情景宛如仙境,湖畔好多鴨子悠遊其中,大概等待約五六分鐘,領隊Vicky就呼喚我們準備上船囉!

nEO_IMG_6.jpg

▲搭船跟搭火車都一樣,要選到對的位置才能拍到美美照片!記得要選面對船頭右邊的位置!記得要選面對船頭右邊的位置!記得要選面對船頭右邊的位置!這樣你才能夠拍到中世紀的聖巴爾多祿茂教堂,酒紅色的洋蔥教堂的國王湖絕美倒影!沒拍到的話保證讓你猛搥心肝啦!第一次造訪德國就能夠來到這麼美麗的仙境,還遇到這麼好的天氣!我跟老婆呆呆齡直說我絕對是陽光魯!哈哈~船票上面寫的英文我都看不太懂,這也是為什麼我對歐洲自助旅行有一點卻步,因為英文不一定能夠通啊!

nEO_IMG_7.jpg

▲來!再跟我復誦一次!要坐哪裡呢?記得要選面對船頭右邊的位置!若是面對船尾則是要選擇左邊的位置!,如果你還是坐錯我就沒辦法啦!千萬別坐中間的位置!別以為這樣可以左右通吃!最好的話坐在船尾後面位置最佳!那邊開窗戶拍照比較好拍~

nEO_IMG_8.jpg

▲我們現在面對船頭,我們坐在面對船頭右邊的位置,這樣你還能夠坐錯我也服了你!坐對位置讓你上天堂,坐錯位置讓你下地獄!哈哈~這次奧捷12天之旅很開心認識了很多新朋友,這對來自花蓮台中的夫妻檔人超好相處的唷!

nEO_IMG_9.jpg

▲船隻優雅航行於國王湖,整個航行時間約為35分鐘,可見到夢幻的山嵐繚繞,航行速度非常緩慢,真心覺得好舒服,德國為了維護湖水純淨度百分百的國王湖,航行國王湖上的船隻都是電動船喔。

nEO_IMG_10.jpg

▲偶然也遇見國王湖回程的船隻,穿越雲霧宛若仙境啊!

nEO_IMG_11.jpg

▲國王湖的航行路線會在中途湖中央停靠,船員會拿出小號樂器對著群山吹奏,此時會傳回超響亮的山谷回音,儼然就是天籟之音從天而降,宛如列子‧湯問裡的『餘音繞樑,三日不絕』精彩重現!兩分多鐘的表演結束後就是收取小費時間啦,領隊Vicky說:『小費記得多少給一點!這是他們賺外快的機會!』哈~大家看到德國船員這麼帥,大家紛紛掏錢出來了!建議可以兩個人給一歐元即可。

nEO_IMG_12.jpg

▲雲霧像是一條白色鍛帶無邊無際延伸,內心其實一直深怕這群雲霧不散去的話,會把聖巴爾多祿茂教堂整個籠罩住,那就慘啦!白色雲霧雖然美,但是還是快快散去比較好!

nEO_IMG_13.jpg

▲國王湖真的是純淨無比,湖面倒影一座座山峰,一艘艘回程的船隻幾乎都不見人影,渾然還以為是幽靈船哩!其實是我們搭乘很早的船班前往聖巴爾多祿茂教堂,所以回程船班幾乎都沒有什麼人搭乘。

nEO_IMG_14.jpg

▲遠遠的我們見到了建立於12世紀的美麗教堂了!簡直就是抵達最美的天堂國度!一景一物美麗的超不真實!因為我們坐在船隻的右邊位置,所以才能從右邊窗戶直接看見座落於右側的國王湖聖巴爾多祿茂教堂喔。

nEO_IMG_15.jpg

▲聖巴爾多祿茂教堂流露出無與倫比的純樸美麗,像是洋蔥形狀的酒紅屋頂是巴洛克風格,肉魯覺得教堂造型有著些許的阿拉伯味道,初秋時節也讓森林悄悄變換色澤,九月底出發的奧捷德國之旅真的好迷人。

nEO_IMG_16.jpg

▲據說聖巴爾多祿茂教堂原先為一座修道院,後來甚至變成湖區的私人別墅,1600多年時重新興建時才修建成現在洋蔥外觀的教堂,後來修道院還成了國王的渡假中心,只能說歐洲歷史真的太過於複雜啦!

nEO_IMG_17.jpg

▲坐在船隻右側座位,可以一覽國王湖及聖巴爾多祿茂教堂的不同視野角度,回頭一望還能見到如詩如畫的美景,眼前所見位於聖巴爾多祿茂教堂右邊的木頭建築據說就是當時的狩獵屋,我們也準備在St.Bartholoma下船囉,預計在這裡停留時間為40分鐘,因為還要計算上回程的船班時間,老實說40分鐘真的有點短暫,好想在國王湖待上一整天,還能繼續搭船往上到國王湖上湖健行哩,很多歐洲人來到國王湖都是來健行,這麼好的天氣如果可到國王湖上湖,鐵定是比人間仙境還要更加仙境啊!

nEO_IMG_18.jpg

▲國王湖上有很多鴨子悠遊,國王湖湖水真的是清澈無比,乍看之下還以為鴨子騰空划行哩。

nEO_IMG_19.jpg

▲國王湖座落於阿爾卑斯山脈下,天空一整個純淨無暇,12世紀興建的聖巴爾多祿茂教堂,一整個將時空背景拉回中世紀的歐洲!

nEO_IMG_20.jpg

▲好美好古老的聖巴爾多祿茂教堂,光是坐在這裡一整個上午我都願意!

nEO_IMG_21.jpg

▲聖巴爾多祿茂教堂另一側則是壯麗山峰,沒有森林附著的山脈更顯得氣勢磅礡。

nEO_IMG_22.jpg

 

▲從國王湖往回一望,是更往內的國王湖上湖方向,在國王湖上湖還能見到阿爾卑斯山北麓的瓦茨曼峰,也就是德國第二高峰,綠草如茵的層層山巒景致太療癒了,好想直接躺在這片柔軟草原上!

nEO_IMG_23.jpg

▲40分鐘左右的時間也讓我跟老婆呆呆齡加緊腳步拍照,我們是搭乘0945船班,1020抵達國王湖聖巴爾多祿茂教堂,預計搭乘1110船班,在1145左右回到搭船碼頭,真的只有40分鐘可以逛!雖說很趕,但是能夠來一趟人間仙境國王湖已經超滿足了,很多奧捷旅行團壓根沒有國王湖的行程哩,肉魯事後有問領隊Vicky:『為什麼不安排國王湖+國王湖上湖一整天!』領隊Vicky說:『如果整天都安排在國王湖,若是遇到下雨就慘了!所以才會下午安排鹽礦之旅,一室外一室內的行程安排才會最為保險!』而且老實說國王湖距離很遠,自助旅行的遊客要前來真的也很不容易,肉魯跟老婆呆呆齡對於來到國王湖已經心滿意足,而且感謝老天還給了我們超級無敵藍天的天氣,真心覺得太感動了!

nEO_IMG_24.jpg

▲洋蔥造型的教堂真是可愛,圓圓尖尖的屋頂一整個就很中東風格,不管怎麼拍都好美唷。

nEO_IMG_25.jpg

▲洋蔥罐與阿爾卑斯山的美麗相遇,從中世紀開始就一直在國王湖守護著!

nEO_IMG_26.jpg

▲回頭望望森林裡的國王湖湖水,湛綠漸層色系的湖水美的太不可思議了!

nEO_IMG_27.jpg

▲國王湖的遺世獨立之美,讓我想到我超愛的瑞士國度,肉魯超愛山也超愛湖泊,瑞士有看不完的山搭不完的纜車,奧地利則有看不完的湖泊跟山,很開心奧捷之旅還有一站是造訪德國國王湖,旅行世界願望清單又完成了一項了!

nEO_IMG_28.jpg

▲肉魯開心的在國王湖跳拍,沒有過多的船班航行於國王湖,我想應該是為了總量管制觀光人潮,很值得台灣學習!

nEO_IMG_29.jpg

▲不管什麼角度取景都像是後製P上去的,風景美的有點假啊!

nEO_IMG_30.jpg

▲坐在湖畔,望著美如天仙的風景,這絕對是此生最幸福的時刻了。

nEO_IMG_31.jpg

▲同行的團員也在國王湖畔拍起搞笑照片,湖水竟然還有湛藍、碧綠兩種顏色哩。

nEO_IMG_32.jpg

▲好想在國王湖聖巴爾多祿茂教堂停留久一點唷!乾脆不小心忘了時間好了!當下其實我有在想直接搭計程車過去下一個鹽礦礦坑跟大家會合哩,哈!

nEO_IMG_33.jpg

▲靜靜細細感受大自然最原始的風景吧!吹吹風看看山發發呆,回歸大地渾沌初開的感受!

nEO_IMG_34.jpg

▲依依不捨準備要去排隊搭船囉!趁著逆光拍一下聖巴爾多祿茂教堂的不同身影。

nEO_IMG_35.jpg

▲記得回程要排對方向唷,左邊那個可是去Salet碼頭,右邊這個才是回到原本的搭船碼頭喔。

nEO_IMG_36.jpg

▲遠方就是往國王湖上湖的方向,下次!一定要找時間來征服國王湖上湖!中間這座山不知道是不是德國第二高峰瓦茨曼峰。

nEO_IMG_37.jpg

▲遠望被喻為仙境中的仙境『國王湖上湖』,其實很多歐洲人都會從聖巴爾多祿茂教堂一路健行到國王湖上湖,歐洲人真的很愛運動爬山,肉魯真的不想這麼快離開啊,嗚嗚...好啦!別哭了~對了對了!記得回程時要坐在面對船頭的左手邊座位!記得回程時要坐在面對船頭的左手邊座位!記得回程時要坐在面對船頭的左手邊座位!這樣你才能在離開時看見位於左側的聖巴爾多祿茂教堂湖畔風光。

nEO_IMG_38.jpg

▲船隻離開聖巴爾多祿茂教堂時千萬不要聊天,趕緊往外跟聖巴爾多祿茂教堂說再見囉!早上的教堂是順光拍起來非常優雅喔。

nEO_IMG_39.jpg

▲回程的船隻就不會停在中途演奏小號樂器囉,細細品味好好欣賞國王湖風光吧,我覺得洋蔥教堂後方的山脈形狀很奇特哩。

nEO_IMG_40.jpg

▲早上1100的回程船班搭乘的人不多,可以盡情的在船隻裡面走動喔,而且仔細一看才發現航行國王湖的船隻可都是全木頭打造哩。

nEO_IMG_41.jpg

▲國王湖是冰河時期末期冰川形成,水深達一百公尺,可說是完全沒有污染的湖泊,記得在這裡多大口呼吸空氣吧,保證天堂般的純淨!

nEO_IMG_42.jpg

▲德國人對於國王湖只能航行電動船,讓我想起了瑞士策馬特小鎮只能使用電動車一樣,阿爾卑斯山脈圍繞的國王湖實在太美了。

nEO_IMG_43.jpg

▲這幅風景好像是看電影裡才會出現的一幕,相較於去程的感動,緩慢的回程航行速度讓我更能悠哉徜徉這個夢境裡。

nEO_IMG_44.jpg

▲每年10月底到隔年4月中旬,國王湖都不開放上湖區喔。

nEO_IMG_45.jpg

▲美如仙境的德國國王湖,已經在我們心中烙下世界絕美湖景NO.1的印記了!

nEO_IMG_46.jpg

▲大概半小時的航行時間,我們一溜煙就抵達國王湖搭船碼頭囉,眼前這座山還真是美呆了,我朋友說上次他們開車來國王湖就是住在這裡,這也未免太幸福了吧!

nEO_IMG_47.jpg

▲依依不捨與國王湖揮手說再見囉!風光明媚、山明水秀、青山綠水~好吧!我用盡所有形容詞了!反正就是很美很美很美!

nEO_IMG_48.jpg

▲返回車上前別忘了逛一下國王湖的紀念品商店區唷,國王湖、電動船及聖巴爾多祿茂教堂的紀念品深得我們的心,立馬下手買了一個,這裡也有賣牛鈴及胡桃鉗娃娃唷,因為這裡可是德國啊!

nEO_IMG_49.jpg

▲這是位於停車場旁的國王湖遊客中心,也有販售國王湖及聖巴爾多祿茂教堂造型的冷水壺喔,一個才賣5.5歐元,還真是平價哩。

nEO_IMG_50.jpg

▲很推薦可以參加2019年的華友奧捷之旅,13天的行程會玩的更加自在從容喔,下午我們要來去古老鹽礦溜滑梯搭乘小火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