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景點|台江文化中心!巨人國椅子好好拍!菅芒花枝葉造型好酷!

nEO_IMG_1.jpg

台南景點|台江文化中心!巨人國椅子好好拍!菅芒花枝葉造型好酷!台南又有新地標囉,以台江內海沙洲、菅芒花枝葉、廟埕為主要設計概念,彷彿開枝散葉的建築外觀好夢幻,被小叮噹放大燈放大的椅子儼然成為網美最愛的取景處,漫步小小園區甚是慵懶愜意,台江文化中心分為劇場棟、教室棟及戶外表演舞台,內部還有一個圖書館唷,優雅的台江文化中心目前試營運,來到台南不妨來逛逛朝聖一番吧。

nEO_IMG_2.jpg

▲台江文化中心距離台南市區大概10分鐘車程,沿著成功路一直往北就會到囉,身後這棟便是台江文化中心的劇場棟,入口廣場左右燈飾彎曲,應該是模擬著菅芒花隨風搖曳的身軀,而後方建築不規則的窗戶設計,就是菅芒花的枝葉變化,畢竟這裡是台江文化中心,設計理念自然要跟台江內海息息相關,而在台江內海沙洲最常見到的植物應該就是菅芒花了。

nEO_IMG_3.jpg

▲台江文化中心戶外庭園還貼心設計了盪鞦韆、攀爬網等遊戲設施喔,坐在輪胎盪鞦韆上曬曬台南太陽還真是舒服。

nEO_IMG_4.jpg

▲菅芒花枝葉形狀,這棟不規則外型的建築非常具有創意,我們228這一天造訪正好休館,無緣進入裡面一睹圖書館樣貌,不然進入二樓的菅芒花空間往外望,感覺一定非常奇幻! 

nEO_IMG_5.jpg

▲菅芒花枝葉的抽象概念,很有創意哩,據說空間裡是挑高的樓梯設計喔。

nEO_IMG_6.jpg

▲老婆呆呆齡覺得好慵懶,一整個還帶有睡意哩,這個角度拍菅芒花也好美。

nEO_IMG_7.jpg

▲前面的廣場為廟埕概念,還能見到好幾隻螃蟹的裝置藝術,這些螃蟹應該也是模擬台江內海的生態喔。 

nEO_IMG_7-1.jpg

▲好可愛的招潮蟹,那凸凸的眼睛,那長長的螯,真是可愛。